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K他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46 济南时报

  先是网络游戏,再是《超级女声》,让PK这个词在短时间内为人所熟知。到底什么是PK?粗略地翻了一下有关网站以及词典,发现解释大致有二条,一说是personal kill的缩写,意指单打独斗;一说是Player Killing的缩写,本是指游戏中两个玩家进行战斗的模式,后来被借用为“单挑”。今天晚上进行的鲁能泰山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中超联赛就很用点PK的意思,对于已经没有后路可退的泰山队而言,更是需要K掉天津没商量。

  翻看一下17轮过后的中超积分榜,便可以发现目前天津泰达积32分暂居第三位,而鲁能泰山队以30分暂居第五位。在上一轮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而鲁能泰山则是客场2:2战平深圳健力宝,赛后津、鲁两队不约而同地表示对平局不是十分满意,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两家俱乐部都“很有想法”。所谓的“想法”,其实并不是很神秘的事情,简单地说就是在竞争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希望已经破灭之后,几支中超的“准强队”都瞄准了亚军的位置。据日前的一份天津媒体报道,天津泰达已经动起了下个赛季亚冠联赛的念头,他们认为以大连实德队本赛季势头强劲很可能将联赛、足协杯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那样的话联赛的亚军就将与大连一道携手参加2006赛季的亚冠联赛。而鲁能泰山方面则是想来个“双保险”,一方面努力争取在足协杯中卫冕成功,另一方面在联赛中努力前追最好能当上亚军,总之不能“落到空里”。 今天晚上这样“有想法”的两支球队碰在一起,场面要想不火爆恐怕都不可能,因此本场比赛最终分出胜负的可能性很大,也很符合“PK”的基本条件。

  有意思的是尽管天津泰达在济南从未有过胜绩,该队部分球员在接受天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相对其他的对手,鲁能

泰山更好打”,其理由是“这支球队的防守质量不高”,“泰山队主场打我们战绩很好,这一次肯定会压出来打,他们防守上的漏洞也会暴露得更彻底。”而鲁能泰山队对天津泰达更是不太感冒,“现在都说天津队处于该队历史上联赛同期战绩最好的阶段,还说什么天津队有望在本赛季创造历史,其实这历史都是怎么创造的,仔细看一看联赛赛程表就全明白了。”言下之意是说由于联赛排序的原因,天津泰达每一次的联赛对手都是鲁能泰山队上一轮碰到的对手,而这些球队在竭尽全力与泰山队周旋之后往往就进入了一个调整期,以至于天津队坐收渔翁之利。话可能有点偏颇,但说得确实有道理。

  事实上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现在与对手打嘴仗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练上几把,把对手K掉再说。目前联赛领头羊大连实德已经积44分处于遥不可及的位置,但是第二至第四名的上海

申花、天津泰达和武汉黄鹤楼分别积34、32、31分,对于以30分位居第五的鲁能泰山队来说却是伸手可及,追赶对手的捷径不外乎在两队直接交锋中将其战而胜之,作为现一阶段泰山队最直接的三个竞争对手,天津泰达已经率先站在了PK台上。

  对于泰山队而言,竞争对手K掉一个少一个,既然如此,让天津队放马过来,先K掉再说。

  (记者 李志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