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世界杯年西甲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33 《足球·劲体育》

  我从来没有像今年夏天这样,如此期待西甲的开幕。虽然战鼓还没有擂响,兵马还没有上阵,但是种种迹象已经让我相信,这将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个赛季。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为欧洲各大联赛本赛季的征战定下了一个基调。世界杯就像联赛的兴奋剂,那些志在世界杯的优秀球员们,显然都不会放过这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西甲联赛拥有的各国国脚人数众多。巴萨和皇马占据了大半支巴西国家队;维拉雷尔和马
竞则支撑着阿根廷国家队。另外,那些有希望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也都有主力球员散落在西甲的各支球队当中。在世界杯的大主题下,球迷们绝对相信,所有这些球员都会比以往赛季更努力更投入。即便是慵懒的罗纳尔多,也必须为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奋力一搏。

  今年夏天更大球队的招兵买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实力更加均匀,强队数目更多的新局面。去年巴萨一骑绝尘的局面,新赛季恐怕很难看到了。在刚刚过去的流火夏季,

皇马大规模扩充实力,在数千万欧元的投资之后,皇马本赛季无论在进攻还是后防实力上,都得到了空前的加强,而且一直困扰球队的大龄化问题也基本得到了解决。赛季虽然还没有开始,但是巴萨皇马两强争霸的局面已经形成。上赛季,我们因为巴萨一枝独秀而造成的审美疲劳,本赛季将肯定不会出现。就连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自己都承认:“卫冕比上赛季夺冠难很多。”

  在巴萨和皇马之外,以马竞和维拉雷尔为代表的二流豪门本赛季也经历了重生般的改造。两支球队在大规模引援之后,现在已经拥有了向巴萨皇马叫板的实力。而以贝蒂斯和塞维利亚为代表的中等球队,在上赛季创造了集体辉煌之后,本赛季也继续扩大着自己的野心。如今,以往

西甲四大豪门与中游球队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已经越来越小,竞争势必更加残酷。

  一个崭新的西甲正在我们眼前慢慢拉开大幕,透过这块大幕,我已经隐约看到了滚滚的硝烟,和球员们摩拳擦掌的姿态。这将是一个群雄混战的西甲,即便是卫冕冠军,也没有胆量在这块舞台上自称天下第一,对于球迷来说,强队数目越多,比赛自然越刺激,竞争自然也就越激烈。当然,在西甲之外,我们还不能忘记西班牙球队本赛季的欧洲之旅。在好几年的花落别家之后,巴萨和皇马本赛季已经将矛头直接指向了

冠军杯,维拉雷尔也拥有了在冠军杯上大干一场的实力。我们曾经陶醉于数年前冠军杯四强中西班牙占据三强的局面,谁能保证,新赛季的冠军杯决赛,不会再上演一次西甲内战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