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只喝凉水不喝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19 半岛都市报

  □修方舟

  这年头,除了个别地方上厕所要挨号,真不知道还有什么事能叫一群人顶着大日头去排队。眼下在很多地方汽车加油要排队了。真累了。

  这里不想研究这次“油荒”的成因(这个话题应该在《汽车周刊》讨论),反正不管
是啥因素造成的,人们都已经隐约觉得,从此以后“油荒”会像台风或非典一样,时不时地给人类带来紧张和恐慌。以前说“谁都不是省油的灯”,现在看来天下也没有省油的车啊。

  天下没有省油的车,也没有省油的球。这几天,

健力宝的深圳足球俱乐部要转让,赵本山的辽宁足球队要圈钱。这就是加不上油的典型状况。球队没有油,球员也就没有油(至于是不是有别的“油水”,就不好说了。油和油水不相溶)。球员没有油,球队就更没有油。足球没有油,老板就更犯愁。油荒直接导致心慌,越慌张就越没了主张。深圳足球队十几个月拿不到生活费居然能拿到冠军,只能被评为“最省油的车”。

  汽车加不上油或者用不起油,很多开车的伙计们就算计着停下私家车,上下班改成“打的”了。再不行,大不了赤脚走在马路上,健身又休闲。而足球要是没“油”了,基本上就没戏了。我的意思是说,汽油紧张只是暂时的,实在不行还有别的办法,但足球这个玩意儿就不行了,玩着累,养着更累,越玩越累,越养越累。累到流尽最后一滴油,也就彻底吹灯拔蜡了。

  当然,如果有人能搞个发明创造,叫

中国足球从此只喝凉水不喝油,说不定真能荣获诺贝尔奖。为了这个奖,咱们加油吧。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