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福拉多吹响夺冠号角 关键不自己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8:35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述评

  还有9轮联赛,领先10分,在所有人眼里,大连实德的冠军是信手拈来。但是李宁的广告说的好——“一切皆有可能。”所以说,一百条通向冠军的大路摆在实德面前,或许其中不乏就有阴沟翻船的陷阱。

  这个赛季没有经历大风大浪就顺利走过来的实德,会轻易拿到14支中超球队都梦想的冠军吗?现在他们将要经受夺冠前最后一次挑战,也是本赛季最大的挑战,那就是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可以说是夺冠前的最后四关,过了四关,冠军就在枕边,过不去,什么情况都会发生。

  这四场关键的比赛是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以及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和上海

申花。只有这些实德的死敌,才能真正检验出实德的冠军成色来。

  有这样一种可能

  无论从媒体还是球迷,都对实德夺冠充满百分之二百的信心。但是就在一片莺歌燕舞之中,林乐丰说,现在还不是谈夺冠的时候。从目前的形势分析,一个赛季17场联赛后只输1场比赛的实德,会在9场比赛里输掉10分的优势吗?

  如果分析实德在接下里的比赛中的对手,或许会有人相信,实德的冠军之路并非坦途。和实德有着深远矛盾的重庆力帆,以及丢尽面子的山东鲁能,都不会轻易放过实德,用鱼死网破来形容他们这些纯属阻击实德的比赛是很恰当的,而至今没有丢掉夺冠梦想的天津康师傅和上海申花,会在前两个对手死拼实德后,要集中一切力量主场死拼实德。这四场比赛,哪一场都是一个关。

  关羽曾过五关斩六将,实德不能连战连捷,也要力争和对手打个平手,特别是和天津康师傅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不能让对手顺利涨分。

  中国足协在联赛前安排赛事的时候,就考虑到了今天这样的局面,因此他们让实德和自己的朋友球队提前交手,在夺冠关键时候,才派上实德的死敌。现在往后看,实德的对手中除了死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不仅仅是这四场比赛关键,接下来的比赛中场场都是硬仗,如今已经成为中超公敌的实德,需要去拼每一场比赛,越到关键的时候,实德得分的难度越大。

  从目前实德自身来看,虽然球队保持7连胜,但在上一场比赛中可以看出,球队已经显示出了疲态,尽管人员还是很齐整,但比赛的士气和劲头不如以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扬戈维奇的核心作用表现的太明显,很多球队已经抓住了实德这个软肋。在场上用众兵缠住脾气火爆的扬戈维奇,一方面是故意挑动他的火气,另一方面也是抓住扬戈发挥不出来,实德进攻没有威胁这个特点。如今实德的三叉戟威力不如以前,主要是对手已经有了破解的方法。联赛前期实德还不是公认的强队,而且还是神秘之师,如今已经成为所有人研究和关注的对象,已经没有什么秘密而言。身在明处的实德需要防备冷箭。

  每一关都很艰难

  近期媒体都在炒作实德到底能几连胜,看看目前的对手,实德现在还没有实力去奢侈的创造记录,能顺利夺得冠军,可能是他们最好的结果。

  目前大连实德还不具备笑傲江湖的实力,在和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的直接对话中,不一定能取得优势,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取得连胜的概率很小。重庆力帆实力虽不济,但他们见到实德死拼的劲头还是让人生畏;山东鲁能今年掉了大价,志在夺冠的中国

皇马最后让实德抢了头彩,实在是郁闷不已,如果再在直接对抗中败下阵来,那可是颜面扫尽。现在依然口气很硬的图拔不会轻易让自己的球队在客场称臣;至于现在依然有夺冠希望的天津康师傅和上海申花,可能不会让实德轻易过关。和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上海申花的比赛,不仅仅是3分的问题,此消彼长,如果不能拿下,只能眼睁睁看对手涨分。

  一个赛季都没有打过几场硬仗的实德,现在队中有着大批年轻队员,球队一直打得很顺,他们并没有太多感受到夺冠的压力,在这几场关键比赛中,他们能否挺过来,是实德王者归来的重要标志。

  关键不自己犯错

  尽管实德现在面临很难缠的对手,但是大环境大连实德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实德需要中超杯冠军,获得参加亚冠的门票,其实

中国足球也需要实德去到亚冠赛场上征战。

  在这样一种良好的氛围下,实德现在惟一的问题就是不要自己犯错误。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时候,就是对手在最后时刻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这个赛季表现十分稳健的实德,无论面对接下来什么样的对手,只要保证平稳心态,能赢则赢,不能赢也可以拿个平局,特别是和排名靠前的球队,平局对于对手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实德现在的心态要比对手轻松很多。

  把包袱扔给对手,忘记夺冠任务,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则是实德最终捧杯的关键。现在球队中人员相对齐整,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别人很难将实德推下神台。年轻的实德会有一颗老练的心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