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增杰:康师傅促成统一集团接手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36 新京报

  以饮食业为主的统一集团终于把手伸向了内地品牌象征之一的健力宝,从去年10月的几经挫折到今日好梦终圆,更证明统一集团不但有野心,而且有实力。

  如果不是健力宝有支深圳队,统一集团此次商业作业更加纯粹。统一集团对深圳健力宝队“收容”,但声明不会投一分钱,似乎表明自己不想与足球有何瓜葛。

  但值得一提的是,中超还有支球队,叫天津康师傅。

  康师傅集团,却与统一集团颇有渊源———同属台湾饮食行业,都想独占内地市场。于是再一次地,足球可能又成为商战的外延。比起耐克和阿迪达斯的恶战虽不是那么赤裸裸,但醉翁之意,又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健力宝自从入主深圳足球后,深圳队确实大不如前。

  健力宝前董事长张海一通折腾后自己先锒铛入狱,

汇中天恒买下健力宝,虽让球队继续存在,但汇中天恒老总李志达连健力宝的生产线都抓得不严,根本不会对球队做什么建设。这次统一集团接替汇中天恒入主健力宝,相信李志达对深圳队的顾虑是极小的。

  那么深圳足球的出路或许倒会着落在天津康师傅身上。一个商界公认的事实,就是坐镇台南的统一集团,在内地市场上从来都是落于坐镇天津的康师傅集团下风的。康师傅集团在内地的影响力,与它冠名天津队不能说毫无关系。如果统一集团干脆冠名深圳队,可以厚着脸想象一下,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里,“统一”和“康师傅”总是打得不可开交,甚至交替坐庄冠军,那比在街头抢着贴产品海报的斗争上档次多了。但是有人或许会为多了一家非内地企业控制的中超球队不爽,但是拜托,足球并没那么复杂。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