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道森的谋略 火箭阵容更厚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8:41 上海青年报

  谁是这个夏天最大有作为的总经理?相信很多美国的NBA专家会把选票投给道森。目前自由人市场的资源基本耗尽,道森用廉价的薪水签下了斯威夫特和安德森,留住了经验丰富的穆托姆博和巴里。虽然现在预测火箭下赛季的成就为时过早,但很明显球队的阵容要比上赛季更加厚实。

  休斯敦不是纽约和洛杉矶,他知道老板亚历山大很在乎奢侈税,因此道森在与球员
打交道时紧攥三张王牌———耐心、真诚和姚麦组合。

  得到斯威夫特是道森最大的成就,在争夺斯威夫特的行列中,火箭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道森显示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真诚,他将斯威夫特邀请到了休斯敦,之后又亲自到斯威夫特的家中游说,尽自己所能的打动他,最后斯威夫特终于被道森和火箭的诚意打动了。167万签下安德森则是道森另一成就,自由人签约接近尾声时,芬利、斯普雷维尔和安德森成为为数不多的出色自由人。有消息说火箭对他们三个都有兴趣,但道森非常实际地把安德森作为第一目标,因为他知道火箭能出的价码根本无法得到前两位大牌。同时安德森上赛季险些加盟火箭,道森紧抓这一点大打感情牌,安德森再度被火箭的真诚感动。

  此外道森非常善于利用姚明和

麦迪的吸引力。其实当初他用弗朗西斯和老猫换来麦迪时就已经开始了他长期的重建策略,他知道弗朗西斯和老猫在队中的“势力”太大,许多明星球员担心无法与他们相处融洽而放弃了
火箭
。但是姚明和麦迪不同,他们并没有“霸占”球队的野心,谦逊的性格更能吸引其他球员。

  直到现在,火箭的工作人员还经常能听到道森在办公室里欢呼的声音,因为他并没有就此满足,他仍然在联系球员和经纪人,在为火箭打造更强的阵容。永无止境的工作态度,这是道森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