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谁还敢玩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1:26 半岛都市报

  □ 崔恒亮

  在中国足球的大灾之年,深圳无疑是头号重灾区:从上赛季夺冠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有人进了班房,有人哭着离开,有人被骂成了“球霸”……进来的时候个个踌躇满志,不久之后就个个灰头土脸,深足仿佛成了恶人谷。

  汇中天恒的甩手,其实早在意料之中,李志达是个生意人,他当初接手深足,其用意无非是为了健力宝这个品牌,至于深圳足球的兴衰,人家根本就没有兴趣。换句话说,这本来就是一个为了利益而没有感情的婚姻,如今连利益都没有了,除了离婚,还有别的选择吗?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从接手到甩手,

汇中天恒只是根据市场作出了选择,偷鸡不成,谁也不想再蚀上把米。耐人寻味的倒是统一公司的态度:只接
健力宝
集团,不接健力宝队,比起去年李志达先接健力宝队、再接健力宝集团的策略,显然是高明了多少倍。

  无疑,在统一方面看来,贵为中超卫冕冠军的健力宝队就是个

不良资产,是个只能赔本无法赚钱的买卖。这话如果放在阎世铎时代,没准又会引来“封杀”之祸,当年就为了一篇关于“中国足球是不良资产”的文章,某专业报就遭到了半年封杀,可如今阎头亲自包装的中超已成了个四不像的“怪胎”,连中超冠军都成了没人要的孩子,这个时候谁再厚着脸皮怒斥“不良资产论”,除了佩服他的胡子之坚硬,只能怀疑他别有用心了。

  或许,九城老板朱骏要买壳进中超的消息还算一大利好,“1000万美元够不够玩?”这个网络精英的豪言听上去有点阿布的风格,但我很想问他:“如果1000万也不够呢,如果干玩半天只能算是慈善义捐呢,那你还玩不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