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童星交易愈趋低龄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18 《足球·劲体育》

  《法兰克福汇报》米歇尔·阿瑟姆

  每一天,家住德国小城埃尔克拉特的克罗尔女士都要给他的儿子打电话。丹尼尔·克罗尔,今年只有12岁,去年加盟了巴塞罗那少年队。他热爱足球,在这个世界闻名的俱乐部中,这个少年对未来怀着极高的希望。

  这些少年天才是足球俱乐部的燃料,而越来越小的孩子被看作有明星潜质来对待。望子成龙的父母、孩子和俱乐部一起推动了这个市场。私人足球学校满员,各种训练营被建立起来,职业俱乐部每周都要派遣成群的球探前往国家的每个角落。根据德国足协的数据,在德国境内总共有390个专门为孩子们建立的训练基地。

  “现在兴起一股风潮,这在前些年还是无法想象的。”科恩是拜仁后备力量的主管,在他的手下,有超过20名教练负责为德国冠军训练小球员,而与他配合的是德雷姆勒领导的球探部门,后者的目光可以触及德国的每一个乡村。每一名天才球员都将是一个投资机会,他们隐藏在成百上千的少年中。

  为了追逐这些少年,欧洲的大俱乐部们曾经不择手段。他们的球探曾经走遍了非洲和南美的所有大城市,寻找这些有天赋的少年,然后给他们的父母一些美元,将孩子像货物一样带走。直到国际足联出台了国际间转会的最小年龄,以及父母必须陪伴孩子的规定,这样的风潮才逐渐停止。

  在丹尼斯·克罗尔身上发生的事情要文明得多了。他原本属于勒沃库森,在参加加泰罗尼亚举办的一项少年杯赛时被巴塞罗那的球探所看中,几个月后他们登门诱使克罗尔离开了勒沃库森。现在他与父亲住在他梦想中的城市,每天下午都要接受训练,并且按照日程表去当地的德语学校接受教育。

  当然,巴塞罗那所作的一切,勒沃库森与其他

德甲俱乐部也在做,他们同样从周边地区的小俱乐部搜罗人才。慕尼黑的科恩批评说:“这让德国足球的人才大树还没有成长起来就被砍伐光了。”勒沃库森的莱施克甚至表示:“现在对于足球少年的争夺已经集中在8-9岁的孩子身上了。”

  在这样的年龄下要看出孩子能否成为好的球员几乎是不可能的,身体发育和性格上变化,

青春期和伤病都会让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变得不可测。

  简·卡洛斯·切拉,这个10岁的巴西少年将自己称为“安德森”,他现在属桑托斯队,一家欧洲俱乐部已经许诺在未来的几年内用百万欧元的代价买下他。父母都是塞尔维亚人的耶夫蒂奇现在12岁,已经有了马拉多纳式的花哨技巧,瓦伦西亚人看到了他。卡尔海因茨·福尔斯特,德国前国脚,今天的足球经纪人,他刚刚把尼孔交给了

斯图加特,但他自己也对这样的行为不太满意:“我并不认为过早加盟一家大俱乐部是一件好事。”

  那么什么时间才是让这些孩子真正接受职业训练的好时候?哈特根是不来梅队青少年培训中心的顾问:“挖掘天才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我们应该让他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接受训练。”哈特根希望让孩子在接受训练的同时也要注意到对个人其他方面的培养,同时不能让他们脱离社会。

  (艾文/编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