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只是林丹不解“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安吉林

  超级丹遭遇陶菲克可以说是一触即溃。按说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奥运会上刚一亮相就完蛋?为什么与陶菲克比赛两局球只得10分?

  但是,听到的只是林丹不解“风”情。林丹认为,赛场的风对自己的打法影响大,
而陶菲克的打法却喜欢有风。风,可是从比赛开始就有的,几乎任何比赛都会遇到风。一个顶尖选手,应该对风有自己的理解。所以,林丹的失败与“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儿。

  林丹有优先挑边的权利,他自己要了顺风球,结果让陶菲克打了个13比0。挑边时一般会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战场”,达到先声夺人的效果。林丹为什么如此这般?难道是超级丹变成了“糊涂蛋”?还有一个数据似乎也在证实着林丹确实糊涂大了,网前球双方得分比为2比14。显然,斗网前绝不是林丹的强项,但他仍然硬斗。

  有人说,羽毛球恋爱成风,影响训练。鲍春来被罗雪娟放飞,堕落成“怨夫”;陈宏和高肞恋情虽有开花结果之势,陈宏却因此失去了杀气和意志;林丹与谢杏芳之恋,似乎有让“超级丹”玩完的劲头。

  这样说,似乎也不在理。毕竟,三个男人的对面,站着的都是奥运会或世界冠军。也许,男人天生就是给予而不是索取,滋润了对方牺牲了自己;也许是我不解“风”情。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