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舒马赫转投迈凯轮?!天下无不散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瑞夫述评

  虽然过去十年里舒马赫-法拉利组合一共夺取了5个车手总冠军和6个车队总冠军, 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舒马赫和法拉利的合同将于2006赛季后到期,直到现在双方的续约依然呈现僵局。

  对于法拉利而言,虽然舒马赫目前仍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F1车手,但36岁的高龄注定他的状态已然下滑,要知道在2007赛季揭开战幕时,德国人将年满38岁!对于视车如命且好胜心超强的车王而言,也许并不想就此金盆洗手,更不想在红色帝国崩溃时灰溜溜地告别。

  按照中国人从一而终的传统思想来看,舒马赫在法拉利结束职业生涯,似乎更能让所有的“舒迷”和“法拉利迷”在心理上接受,但在F1半个多世纪历史上,世界冠军在职业生涯后期转会先例比比皆是。塞纳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迈凯轮几乎一统天下,但1991年是他最后一次夺得世界冠军,之后两年迈凯轮被威廉姆斯压制,而贝纳通(雷诺前身)也异军突起,巴西人于是在1994年转投威廉姆斯,不幸的是当年即在伊莫拉赛道魂归天堂;普罗斯特更为坎坷一些,1990年法国人被塞纳挤出迈凯轮,随后两年效力法拉利成绩不佳,他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1993年)加盟了威廉姆斯,并在那年夺得了其第四个世界冠军。

  目前的舒马赫正值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效力法拉利的10年里,舒马赫与妻子科琳娜的婚姻也走过了“零绯闻”的10年。1999赛季经历银石断腿事故后,五连冠的舒马赫成为F1历史上最伟大的车手,这是一段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的伟业。

  相信与舒马赫接触的不仅只有迈凯轮,德国人对任何一支车队来说都是一个兼具有形和无形价值的宝矿。对于他的经纪人韦伯来说,车王的转会也是最后一次“提成”机会,说不定转会风就是他放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