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姚明 该要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1:56 辽沈晚报

  姚广安

  在电脑上用拼音打字yaoming,最先蹦出来的词组是“要命”,而不是姚明。

  用“要命”来形容在NBA的姚明,很形象。因为他是让对手在心里喊“要命”的人物,也和yaoming的英文发音最近似。但截至上个赛季,姚明还没有真正成为NBA里最“要命”
的选手。如今,姚明“要命”的机会来了——有了强力新帮手,要NBA诸强的命。

  NBA新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就算是火箭队和热火队了。拥有“MM组合”的前者签下了斯威夫特和安德森两员大将,新赛季前景再次被看好;拥有“大鲨鱼”奥尼尔的后者制造了涉及5队13人的NBA史上最大交易,得到了沃克、贾森·威廉姆斯和波希三员干将。而这两支球队的特点就是拥有联盟最热门的两个中锋,姚明和奥尼尔,也都在围绕两个中锋在做文章。这就是NBA的定律。

  虽然媒体还在讨论姚明和

麦迪谁更有领袖气质的话题,但
火箭
队的攻防核心是姚明,这一点是无法动摇的。原因很简单,在NBA里,像麦迪这样的攻击者虽说不多,但也不少,弗朗西丝、艾弗森、科比……但像姚明这样距离篮筐最近而且还有准头的大个子,却千金难求。姚明是稀缺资源,是其他球队没有的,所以要围绕姚明做文章。所以来了斯威夫特为姚明分担内线压力,来了安德森在外线吸引对方火力。只要姚明的威力最大限度发挥,就足够要命了。

  姚明马上就上四年级了。三年的磨练,正好是该成熟的时候。“姚麦组合”经历了一个赛季,也趋于成熟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今,步入NBA生涯黄金期的姚明增加两个有力的帮手,这个赛季,姚明该“要命”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