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不够超级--评林丹负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02 厦门日报

  上周末,“

超级女生”的舞台上,又有两个不够“超级”的女生被PK掉了;昨天,“超级丹”也在世锦赛男单最终决斗台上很不“超级”地被“天敌”陶菲克三振出局。这是陶菲克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击败林丹,上一次是在8周前的新加坡公开赛上。

  既生瑜,何生亮。世界排名NO.1的林丹和奥运冠军陶菲克谁更“超级”?这个问题已经被专业和非专业的媒体分析到毛孔。在分别淘汰盖德和李崇伟后,这对死敌又一次面对
面。都是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霸气的林丹和细腻的陶菲克这场恶战令人期待。

  但是从这场决斗来看,林丹不够“超级”,没有人知道他可以有多好,但所有人都清楚陶菲克有多好。林丹开局后打出的那个0比13落后,简直让人目不忍睹。所以,法新社评论毫不客气地称:本次男单决赛的舞台属于陶菲克一个人;所以,中国总教练李永波最后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少拿了一块金牌。”

  22岁的林丹和24岁的陶菲克天生就是对手。因为互不买账,他们曾在

苏迪曼杯后打起了嘴仗,甚至在欧亚对抗赛中都不愿作为队友出场,也许在两人看来,他们之间的关系只能定位在对手,而不会是朋友。在这个PK的时代,林丹和陶菲克注定要打倒对方而后快,一直PK到有一方挂拍,看看到底谁更“超级”。

  (杜晓蕾 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