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林丹路还长 过去的事情不必放在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0:57 竞报

  赛沃雷

  说林丹之前,先说说他昨天惨败给的对手陶菲克。

  陶菲克刚刚过完24岁的生日,5年前,他19岁就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而且还是头号种子。那届比赛之前,大家认为赛事本身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唯一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
是,这个来自爪哇岛的男孩儿能否成为羽毛球项目上最年轻的奥运会冠军。

  后来的赛事打成了天翻地覆的模样,中国混双冒出了一对激情男女,比这对组合更惊人的中国男单的吉新鹏,他在

中国队里只能算是三号人物,但是他最终成为了奥运会的冠军,然后就在高潮中渐渐结束了自己的羽毛球生涯。在吉新鹏得到冠军之前,他先打掉的高排位种子就是陶菲克,而且是在8进4的阶段。换句话说,被寄予了无限希望的头号种子连四强都没有进入。

  后来的陶菲克一度过得异常艰难,别看他长了个娃娃脸,但是脾气颇大,曾经像

曼联的坎通纳那样与球迷大动干戈,在场外与人发生冲突的情形也时有发生。在印度尼西亚那样的羽毛球人材过剩的国度里,搞出这样的事情,几乎就是自己把自己废了。

  中间他洗心革面的过程可以省略掉,反正哪个成功的坏孩子都会有这么一个突然警醒的经历,他最终是得到了奥运会的冠军,尽管迟了4年,但还是得到了,昨天又有世锦赛的冠军进账,一个天皇巨星的时代似乎已经开始。

  至于林丹,他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之惨痛堪比陶菲克,只打了一场球就倒在了第一轮。这一次,得到亚军,决赛虽然输得难看了一点,但是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世锦赛将近30年了,只有两个头号种子得到过男单冠军。

  所以,林丹充其量也就是掉进了一个世锦赛的男单怪圈,不是什么天塌下来的大事。况且他手中已经有了汤姆斯杯和

苏迪曼杯的金牌,一点也不比前辈差。

  林丹现在还不到22岁。在世界羽毛球的历史上,有人是先得到世锦赛冠军,后得到奥运会冠军,有人是反过来。林丹也算得上一个天才,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是至少打到30岁,那样的话,他还有2届奥运会和4届世锦赛可以打,至于已经过去的这些事情,可以不必过于放在心上。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