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国内足坛现役十大任意球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49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10. 黄勇

  当年在八一队时几乎包办前场任意球,左脚屡有建树。特点:力量足,角度刁。

  9.王亮

  当年辽小虎成员之一,间接定位球是拿手好戏,直接任意球也屡建奇功。特点:平,快。

  8.张效瑞

  一只快被遗忘的小天鹅,虽然沉寂多年,但无论如何都不能遗忘他桑巴式的过人和炫酷的任意球技。特点:弧线大,力量足。

  7.郑智

  从一个乙级联赛闯出来的国家队核心,任意球功夫也了得。特点:离近距,弧线大;代表作:中国V芬兰第一球。

  6.张玉宁

  张玉宁第一次当全国球迷见识过自己的任意球功夫还是在98年的

足协杯决赛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他以一脚势大力沉的低平任意球让区楚良望球兴叹。尤其在2001年甲A联赛第21轮辽宁对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在左侧35米开外的距离打进的一记世界波让国人感叹在中国联赛里也会出现世界级的直接任意球。特点:平,大力。代表作:中国V芬兰第二球,张首次在国家队中以任意球破门。

  5.陈涛

  从沈阳青年近卫军中闯出来的年轻小伙子。以盘带功夫著称,任意球也常有闪光之作。特点:弧线大,刁钻。代表作:世青赛对德国第一球。

  4.申思

  一个曾经被誉为中国任意球之父的球员。虽然夸张,但申思在世界任意球大赛中取得亚军的成绩告诉人们他的任意球功夫可以和世界级任意球大师一较高下。特点:贝氏弧线。

  3.李明

  中

国足球现役球员中员老级的人物。任意球功夫不必多说。特点,弧线大,力量足。

  2.邵佳一

  唯一一个在欧洲联赛中以脚法立足的中国球员。特点,左脚将,弧线奇大,角度佳,下沉迅速。代表作:2003年5月10日

德甲第32轮比赛中,第六分钟邵佳一以一记任意球为慕尼黑1860队首开记录。这也是中国人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打入的第一粒直接任意球。

  1.徐亮

  曾经白金一代的主力左后位,任意球是杀手锏。第一次让全国球迷记住他是在2001年香港四国赛对阿根庭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打入超出比分的直接任意球。后来在联赛中任意球破门也成为习惯,并多次在国际比赛中任意球建功。任意球破门率在世界范围内来讲也属于一流(只可惜生在中国)。特点:稳、准、狠、多变。代表作:2002年8月22日,中国国奥对日本国奥中,徐亮用任意球打入全场唯一入球,使中国队抗日成功。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