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老面孔捍卫超级杯 国米比尤文更稳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超级杯冠军!凭借贝隆加时赛第96分钟的入球,上周六(8月20日)

意大利杯冠军
国际米兰
1比0击败联赛冠军
尤文图斯
,新赛季前再次加冕,也赢得本赛季首个“意大利德比”。此前他们在TIM杯三角赛中击败尤文和米兰夺冠。

  这也是16年后国际米兰再次赢得意大利超级杯,1989年他们曾作为意大利联赛冠军夺得此杯。而对曼奇尼来说,这也是他在国际米兰获得的第二座奖杯,作为教练的第4座奖杯
(3个意大利杯,一个意大利超级杯)。现在国际米兰已成了意大利的“奖杯”之王,目标直指明年的联赛奖杯。

  老面孔捍卫超级杯

  此役,尤文图斯的新门将阿比亚蒂并没有出场,而在国家队受伤的图拉姆也被新人科瓦奇顶替,卡莫拉内西伤愈复出。国际米兰阵容比较整齐,令人略感意外的是曼奇尼重新让托尔多出任主力门将,索拉里因为近几场比赛表现不好,这次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斯坦科维奇打左前卫,泽·马里亚出任右前卫。事实上,曼奇尼赛前许诺用上赛季赢得意大利杯的阵容来捍卫这个荣誉,因此主力阵容中并没有新人。

  开场后,尤文图斯的两个前锋受到国际米兰两个中卫的严密看防,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特雷泽盖更多采取远射的方法。而国际米兰的两个年轻前锋同样没有太多机会。运动战集中在中场,只有定位球和后卫失误才有破门机会产生。第2分钟,内德维德开出角球,维埃拉头球稍稍高出横梁。第9分钟,科尔多瓦的失误险些让特雷泽盖破门成功。第26分钟,泽比纳险些乌龙,赞布罗塔门前救险。

  随着比赛的进行,场面越来越精彩,第36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传中,托尔多扑空,伊布拉希莫维奇头球攻门砸到了门柱上。第43分钟,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出现了,伊布拉希莫维奇助攻特雷泽盖,法国前锋轻松破门但被判罚越位在先。但实际上,萨内蒂拖在了后面,没有越位。

  国际比尤文更稳健

  下半场刚开始,国际米兰的进攻非常凶猛,尤文打起了反击,伊布拉希莫维奇的速度优势非常明显。第50分钟,瑞典前锋从左路杀入禁区后的射门稍稍偏出。6分钟后,托尔多又封住了伊布的近距离射门。

  第57分钟,维埃拉的头球攻门再次砸到了门柱上,曼奇尼开始着急。国际米兰主帅随即用皮萨罗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泽·马里亚,斯坦科维奇去了右路。而卡佩罗立即让皮耶罗上场,主攻国际米兰左侧。第28分钟,内德维德左侧传中,右侧跟上无人防守的皮耶罗竟然在门前一米将球踢飞。

  双方浪费了众多机会后进入加时赛。也许是身体准备情况还不如已经开始正式比赛的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加时赛打得多少有些放松。第96分钟,国际米兰打入致胜一球,阿德里亚诺禁区内护球,回传跟上的贝隆,阿根廷中场右脚的大力射门攻破了奇门蒂把守的大门。

  进球后,曼奇尼将雷科巴换上,卡佩罗也用萨拉耶塔换下特雷泽盖,但除了皮耶罗的一脚任意球外,尤文已无力再战,国际米兰也很聪明地用控球将剩余时间磨光。

  总体来说,120分钟比赛尤文图斯占据了一定优势,破门机会和射门数字上都强于国际米兰,但国际米兰用一次反击将最稳健的尤文图斯击败。赛后曼奇尼对球员们的表现大加赞扬,“小伙子们总是想去提高,他们非常想得到这个奖杯。”而莫拉蒂比赛次日则把胜利归功于曼奇尼,“他赋予了这支球队以个性,胜利应属于他。”

  尤文图斯(442):奇门蒂/泽比纳(110’穆图)、卡纳瓦罗、科瓦奇、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71’皮耶罗)、维埃拉、埃莫森、内德维德/特雷泽盖(103’萨拉耶塔)、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瓦、马特拉齐(63’萨穆埃尔)、法瓦利/泽·马里亚(59’皮萨罗)、贝隆、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马丁斯(100’雷科巴)


  爱问(iAsk.com)
  尤文 相关网页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