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明:实德这种三分不要也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53 足球周报

  许明

  盼望着,盼望着,盼望比赛赶快结束,实德中邦之战成了催眠曲让人昏昏欲睡。当现场解说员焦研峰兴奋地宣布比赛结束的时候,大连实德在中超积分榜上又添了三分,其实,这样的三分不要也罢。一个富翁向一个乞丐讨饭给人的感觉只能是荒唐。实德队从中邦身上“偷拿”了胜利果实,似乎正合了“损不足而奉有余”这句话。

  如果不是杨林的乌龙球让自己的队友泄了那股子“复仇“的真气,实德队在自己的主场就很有可能蒙羞。中邦队的乌龙球很像是一个附庸国战战兢兢地向自己的主子敬奉的一份大礼,不知道舆论会不会再次地将中邦队人为地纳入到实德系当中。没了范志毅,没有申思,小马哥把中邦调教得也算是有板有眼。还有那个刘全德,这个大连人因范志毅的牵连在中邦队成了游魂,不知昨天的比赛他是否在现场,又做何感受?一个执教女足的教练带着一群大连足球不待见的球员,竟然也使得实德队疲于应付,这是让人想不到的。若不是陈东的两次救险,大连队能有什么后果,大多数人应该很清楚。据上海方面的随队记者透露,赛前不止一名中邦队员像是在发誓和诅咒一样地告诉他:“这是一场战斗。实德想赢我们,我们还想赢他们呢?他们第一怎么了,不脱一层皮,想赢我们?没门!”结果是实德队赢了他们,非但没有脱了一层皮,且所取胜利还是拜他们所赐,这是不是有些搞笑的味道?

  如果把这场比赛定义为“德比”并不为过。除了外援,几乎就是大连人对阵大连人。比赛的结果毫无争议地证实,实德队本年度超佳的运气是他人无法撼动的。一定程度上,中邦队中的这些大连人都是大连足球的弃儿。他们的背井离乡有了一种羞辱感,这也是每每在其他球队踢球的大连球员同实德队比赛都格外卖力的原动力。也许正是这种急功近利让其难以淡泊心态,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这就是他们功亏一篑的原因所在。

  实德队的发挥不是差,而是太差。最近的两场比赛整个实德队员都处于一种低迷的态势之中。不知道是不是外界普遍宣传的联赛冠军已经到手让队员们懈怠。在嘴上,俱乐部领导和球员都会很圆滑地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地踢”,而事实上的巨大优势已经让他们很难再有紧迫感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虽然不会给最终的夺冠带来什么麻烦,但说明实德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还没有修炼到曾经的宠辱不惊的超强霸气。

  如果实德队不能真正地在余下的比赛中好好地摆正自己的位置,还以这样的态度和水准对阵一些强队,吃亏是在所难免的。顺风顺水已经度过了大半个赛级,到时候弄个晚节不保是一件很扫兴的事儿。其实,还有一个事情不得不提,中

国足协为了弥补抽调实德国青队员给球队带来的损失,破例允许实德队三名外援可以同时上场,在国青队员归来以后,这个优惠政策依旧有效,这对于大连队有着极大的帮助,在得外援者得天下的中超,三名外援的能量是惊人的。如果仅是两名外援登场,实德队整个攻防体系必然是捉襟见肘,很难设想后场没有安迪、中场没有扬戈、前锋没有潘塔,实德队能打出一个什么样子。

  最为关键的是,克劳琛来了,不管他此行的目的到底为何,实德队以这样的一场比赛作为见面礼是说不过去的。据说这个到现场观看的德国老人几度间断性地进入梦乡,我想并不是车马劳顿所致,作为一名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教练,对于一场味同嚼蜡的比赛,是绝难容忍的。不知会不会因为这场球动摇了克劳琛对

中国足球的曾经的豪情万丈。

  在需要打一场酣畅淋漓比赛的时候,实德队有些没分清轻重缓急,如然疲软,这应该算作一种不争气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实德 相关网页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