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一起帮梅西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几乎每个记者在采访时都要将他和马拉多纳进行一番比较,梅西也不厌其烦地解释:“这根本不是一回事,迭戈是独一无二的。”这次入选国家队,媒体更是拿他来和当年的老马相比,因为他们之间的相似之处太多了。

  都有那些相似之处呢?迭戈是在1979年日本

世青赛上扬名世界,梅西在不久前的荷兰世青赛上大放异彩;马拉多纳曾在巴塞罗那踢球,梅西进入巴萨时的年龄更小;老马当年
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对手是匈牙利,梅西首次披上国家成年队战袍面对的也是同一个对手……

  仅仅是这些,就足够做文章了。世青赛上梅西脱颖而出后,舆论一致呼吁佩克尔曼召他进队。当梅西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中时,连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发表了评论。他说:“佩克尔曼的做法很好。”

  与匈牙利一战领到红牌后,有媒体感叹:同人不同命,迭戈当年没有这样倒霉。梅西被主裁判默克的突袭打懵了。决不仅仅是神情沮丧的问题,他像被打折了脊梁骨,本来就微微显得驼背,现在一直弓着,头一直深深地埋着。就这样,他从球场上走了出来,走到场外,走向更衣室,没有抬头,没有直起腰。

  这是一个悲惨的身影,一个18岁的孩子不该有的身影。佩克尔曼对他的安慰和赞扬的话,也无法进入他的耳朵。青年教父从来不呵斥球员,阿根廷所有的青少年队教练都循循善诱,这是一个传统,与东方国家的棒打、谩骂训练方式有着天壤之别。

  大家都走过来安慰,都怕他经受不住如此巨大的挫折。挫折锻炼是需要的,但怎么能用这种残酷的方式呢?对于一位跃跃欲试的球员来说,没有什么比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更让人兴奋的事情了,而小梅西恰在这个时候遭遇了天塌地陷。

  与匈牙利队比赛前,梅西就是最大的新闻人物。许多主力球员没有来,初次进队的梅西成为媒体追踪的对象。他很谨慎,决不傲慢,在解释了无法与马拉多纳相比后,他还强调说:“能参加国家队的训练我就满足了,如果能上场1秒钟,那是我的梦想。”

  他真的不敢想像上场的机会,不久前国家队对他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他连连解释:“能进国家队,我已经感到太快了,没有想到。”所以他说上场1秒钟也是梦想,没有意识到佩克尔曼会给他40秒。

  佩克尔曼决不是只想给他40秒,而是给他准备了差不多30分钟的时间,他是在第63分钟跑进场内的。罪魁祸首是默克,那位专业牙医、业余裁判。他让梅西在40秒钟内经历了人生最大的一种痛苦。

  比赛刚一结束,球员们便在更衣室找到梅西,大家劝慰他,替他鸣不平,当然少不得谩骂牙医裁判。有球员对媒体说,我们都站在梅西一边,都支持他。阿根廷舆论同样如此,都和梅西站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梅西 相关网页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