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安琦哈哈镜 完全可反告被强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42 体坛周报

  当南京坐台小姐找律师要和安琦打官司时,安琦事件不再是球员找小姐这么简单了!

  可以想象,“小姐”状告嫖客,有点像萨达姆状告布什一样,不仅是非曲折是难以说清,也意味着道德与价值观念的嬗变。从这个角度来说,安琦事件只是一面哈哈镜,照射出的是扭曲的社会镜像。

  我一直比较同情安琦。这个在球场上很倒霉的昔日国门,眼下却处于南京城里小女子和媒体的围攻之中。坐台小姐倚靠着律师咄咄逼人,闹剧在不断升级着,为了配合剧情的发展,安琦是否牺牲一下已被法律赋予的清白,

幽默地宣布:其实我是个鸭子,南京城里那坐台小姐借我酒酣之际,想强奸我……却未遂!

  鸡鸭遍布于“地下”的现今社会,安琦更像委屈的羔羊而已。除了任人宰割,还能有何期待?诚然,球员找小姐有悖于职业道德,值得批评和谴责。可安琦在足坛来说不是个例。早年有深圳六君子“嫖娼事件”,近两年“金项链”迷奸女模特也久传江湖,至于职业球员找小姐寻欢作乐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安琦是什么?他只是浊浪滔天的“淫河”里一朵跃动起来的浪花而已!

  老人家早就说过,允许人犯错误,也允许人改正错误,面对25岁的安琦,我们为什么非拿出一棍子打死的姿态?看他无奈、茫然、挣扎、绝望——难道我们要把这个事业上处于低谷的门将,逼成为“三号隋波”,或者大连湾里租个海岛养海参的魏意民、韩文海这样的渔夫?

  足球水平低下,有球员技术水平、职业素养问题。而球员作为社会一分子,生活方式上难免受到大气候影响。鞭笞安琦有什么意义?与其责难他,还不如责难南京有关部门:

十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难道坐台小姐也要喜迎十运?没有鸡鸭,哪还有贪嘴的食客?既然宰杀不净,安琦弄得满地鸡毛也就不值得大惊小怪了!

  我想,事到如今,连安琦都不知道事情会如何收尾了。他期待此事别葬送自己职业生涯,可南京的坐台小姐会放过他吗?张钰、周璇可以状告张纪中和张铁林,借炒作出名,阿兰小姐为什么不能依法炮制?再有,宋祖德可以热捧王纳文,他也可能把阿兰取个艺名叫“阿兰德龙”,彻底娱乐安琦事件,丰富人们业余生活! ★迟兵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