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马拉多纳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4:01 扬子体育报

  成功戒毒、抽脂减肥、出任博卡副主席、参加好友告别赛、主持电视节目......这不再是我们所熟识的马拉多纳。

  由于贫寒的出身,他身上充满了平等精神。他对任何人,无论是总统、教练、队友还是普通球迷都一视同仁,经常跟别人同用一根吸管同喝一罐饮料。他敏感、脆弱,他大脑里的软件似乎不适合运转在这个世界的

操作系统上。他天生叛逆,蔑视一切权威,他甚至试
图组织世界球员工会,以抗衡国际足联的权威。媒体成就了他,也试图将他摧毁,于是他端起气枪打记者……

  所有热爱马拉多纳的球迷,都忘不了1994年

世界杯。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结束以后,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禁药,从而被驱逐出世界杯,并被停赛15个月。告别了世界杯,马拉多纳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的命运,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没有哭。他说:“我对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说过,我决不会为此事而掉一滴眼泪。我只想告诉千千万万热爱我的球迷,我之所以被停赛,并不是因为与毒品有染,而是因为我的肤色和超凡的勇气。”马拉多纳确实拥有非凡的勇气,以个人名义向强势挑战种族问题,我们在他身上依稀看到了马丁-路德-金的影子。

  这两年来,马拉多纳变了很多,在他身上很少出现一些负面消息,取而代之的则是“迭戈重出江湖”和“迭戈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等一些令马拉多纳支持者万分高兴的消息。阿根廷媒体认为:“马拉多纳的性格变了很多,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节奏。”

  根据阿根廷媒体透露,马拉多纳性格转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迭戈曾在鬼门关转了一圈”。2003年到2004年,因为吸毒所引发的心脏和呼吸方面的疾病,马拉多纳一度生命垂危。期间马拉多纳曾多次前往古巴戒毒,心情十分暴躁。不过在主治医生和前妻克劳迪娅的引导下,在一种渴望生命的迫切心情中,马拉多纳终于变了。

  戒毒成功后,马拉多纳又下定决定根治困扰自己多时的体重超标问题。在和家人以及医生的商议后,马拉多纳决定采取抽脂减肥计划。很明显,球王的减肥计划取得了成功。戒毒后马拉多纳体重从120公斤下降到100公斤。抽脂减肥后,根据阿根廷媒体的预测,马拉多纳的体重又下降了10-15公斤左右,基本达到了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球王减去了身上的赘肉,但好像连内心不羁的狂放也减去了,马拉多纳的血已经不再沸腾了。

  现在,马拉多纳不再顶着大肚子到处放炮,他从来没有干过如此多的正经事。他就像一头被驯服的烈马,不再奔跑在草原,而是在无条件地接受主人的命令。除了主持电视节目,马拉多纳目前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帮助母队博卡青年重新站在南美之颠。担任博卡副主席期间,马拉多纳本有机会担任球队主教练。不过球王在经过多方面考虑后决定暂不出山,他为博卡推荐了自己的好友巴西莱出任主教练,自己则负责球员的引进。据悉,为了帮助博卡重振雄风,马拉多纳已经花费了超过1000万美元,这在经济并不富裕的南美足坛堪称大手笔。谈到马拉多纳的改变,《奥莱报》点评到:“现在的马拉多纳还是人们认识的马拉多纳吗?从之前一直觊觎国家队主教练和博卡主教练不同,马拉多纳放弃博卡主教练的行动让人觉得他有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他的变化实在太大了。”


  爱问(iAsk.com)
  马拉多纳 相关网页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