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安琦“拉链门”真相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3:14 半岛都市报

  纸里包不住火

  □崔恒亮

  安琦“拉链门”事件正朝着一个肥皂剧的高潮发展,真相越来越扑朔迷离,悬念越来越紧扣人心,下一出该是什么剧情?人们都瞪大了眼睛期待着。就在此时,却有神秘力量
突然出现,担负起“拯救大兵安琦”的任务,据说,在某神秘人物的干预下,“拉链门事件”到此为止,不会再有下文。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拉链门事件不会有最终结果,所有疑点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意味着阿梅的律师团只能解散,她的满腹委屈都成了空文;意味着媒体的疯狂追踪只能宣告中结,悬念破解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意味着坊间对真相的渴求注定无法得到满足,事情只能变成一桩无头公案;意味着安琦可以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本周的中甲联赛上,说不定可以发挥神勇,从而以英雄的身份再次成为媒体焦点。一句话,从此之后,踢球的继续踢球,陪酒的继续陪酒,天下太平了。

  就这样结束了?让拉链门事件成为一个半拉子工程?公众知情权是否应得到尊重暂且不论,对于正在密谋处罚安琦的足协来说,该如何收回已经放出去的拳头?当丑闻的冰山一角已经浮出水面的时候,难道继续以证据不足而听之任之?这对当事人双方也不公平:安琦失去了洗刷不白之冤的机会,从此要一直顶着个“疑似强奸犯”的帽子,成了人人喊打的色狼;阿梅失去了“教安琦做人”的机会,从此要生活在被人欺负的阴影当中,说不定会演出一回生活版的《秋菊打官司》。

  既然已经演到这份上,既然冰山一角已经揭开,既然已经上升到诉诸法律,何不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否则,只会起到欲盖弥彰的效果,俗话说得好,纸里包不住火。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