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齐达内经典 但不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3:10 都市快报

  什么叫做经典?经典就是在球队进攻无助的时候,用自己并不见长的头球“灵光”两现,让巴西人在绝望中坠进“悲惨1998”。经典就是像带头大哥一样率领雄鸡军团,在疑似死亡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让

意大利队“悲情2002”。经典还应该是一次让所有人血脉喷涨的复出,让法国队像魔幻大片中的幽灵一样只知道一往直前,然后用完美进球的方式宣告“王者归来”!

  在近乎朝拜的呼喊声中,齐达内完成了一次经典复出。

  1994年,那个头发比现在多得多的齐达内,羞涩的开始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女作,那时候他和每个菜鸟一样战战兢兢,迷茫但又兴奋。2005年,逐渐“真空”的脑袋记录了岁月的流逝,也积累了齐达内的威望、经验和信心。法国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很容易让人想起3年前的韩国,法国人在韩日

世界杯上和塞内加尔的揭幕战就是一场两支相互之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在那个让所有法国人痛心的夜晚,迪奥普这个在法甲中效力的塞内加尔人像鹰一样啄瞎了法兰西雄鸡的眼睛——面对0:1的惊天大冷,缺席的齐达内束手无策。但这次,复出的齐达内带领着法国人在莫森球场用3:0掀翻大象科特迪瓦,同时掀起的还有法国人对进德国世界杯的希望。

  没有齐达内的时候,加拉更多的是在自己的后场疲于奔命,但现在这个中后卫为法国队打开了胜利的闸门;没有齐达内的时候,亨利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表现判若两人,只能在对方并不太严密的防守中四处乱窜找不到球门的方向,但现在这个阿森纳射手王为法国队锁定胜局。齐达内不是上帝,他无法在比赛中以一己之力权利提升法国队的作战能力,他甚至还在比赛中几次无奈的“沉寂”。但只要齐达内在,法国队的球员们似乎就被注射了巨大的动力,然后爆发出此前几场比赛中无法寻找到的战斗力。

  齐达内回来了,图拉姆回来,马克莱莱回来了——一次经典的复出。至少有他们在,人们就能比此前多了几分期待和憧憬。但经典不是保险,法国队这次只是面对用仰望的姿态完成热身的非洲球队——9月7日,和爱尔兰的生死大战——那天以后,人们才能知道齐达内头顶的残发是那面自由引导人民的彩旗,还是只是看起来有些“缤纷”的一地鸡毛。

  (都市快报徐毅)


  爱问(iAsk.com)
  齐达内 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