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远:堕落天使 安琦为欲望而成嫌疑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6 南方都市报

  天使和魔鬼的距离似乎只需要一个晚上。安琦,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曾是多少少女心目中的angel,现在却差点成了强奸未遂的嫌疑犯。

  安琦,这个已经淡出主流媒体视野很久的球员,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两年前的4月9日,他代表大连实德远征阿联酋的艾因。那是

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执法的主裁判来自巴林,明火执仗地偏袒艾因队,他判罚给主队的点球惹火了安琦。据说安琦激动
地冲到裁判面前,用英语“问候”了他的老母,裁判的回应是给了安琦一张红牌。

  当时安琦因为悲愤而扭曲的面孔感染了许多电视机前的人,中

国足球就这样被黑了一道!当时恰好《体坛周报》的社长瞿优远先生和我一起看这场比赛的直播,裁判为虎作伥的卑劣行径让他义愤填膺,是夜,他奋笔疾书一社论,名曰《愤怒的天使》,就是以安琦的愤怒为切入点。文成之后,瞿先生谦虚地说有些地方不知道是否妥当,让我先睹为快。至今瞿先生那篇文章的手稿还保存在我这里。

  安琦“嫖娼”事发的第二天,我从重庆回北京,在飞机上巧遇安琦在国家队时的守门员教练徐弢,他与几个重庆长安汽车场的朋友聊天,其中一人拿着当天出版的报纸,指着上边的重磅标题和巨幅照片问,“安琦到底强奸了那小姐没有?”徐弢王顾左右而言他。我理解徐弢的心情,徒弟出了事情,做师父的总是难免面子上过不去。

  在多数人的理解里,那些长着翅膀的天使纯洁无暇,代表爱与纯真。安琦的父母给他起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想一定是希望儿子将来能够成为天使一样完美的男人。但在涉案的张小姐的自述里,安琦不仅没有天使的品性,甚至还有轻微的暴力倾向。

  布拉德·希尔柏林的理解并不这么单纯,他的构想在电影《天使之城》中通过尼古拉斯·凯奇的演绎,带给我们的天使形象充满了对尘世的好奇与向往。天使对女外科医生的恋情无以复加,显然,他动了凡心,为此不惜放弃永生,从高空纵深跳下,跌个鼻青脸肿变成肉体凡胎。安琦也跌了一跤,他为了满足一时的欲望,把自己完美高大的形象跌得粉碎。

  张远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