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冠城非任人宰割鱼腩 武汉霸气战术已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17 体育周报

  (记者 凌波)四轮不胜,武汉已经从积分榜第二跌至第五,不要说力争更好的名次,现在连保住前六的目标都岌岌可危。本周六与四川

冠城的三分是很早就被算入
武汉队
账下的,因为在他们8月份的对手中,只有对冠城稍有把握。许久没有品尝胜利的滋味后,武汉队已是内忧外患,拿冠城止跌的想法也由此而生。但是,川军真的是武汉队的救命稻草吗?

  上周日与北京队的比赛,武汉队球员状态之低迷,技战术打法之混乱,丝毫看不出香河
十天封训的效果,看不出这是一场精心准备的比赛。如果只是一场比赛,还可能用状态有起伏来解释,但从主场与大连一役后,武汉队就开始出现下滑,即使休战三周,打北京时仍然没有反弹的迹象,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在这种状态下,即使面对冠城,陈方平也不敢喊出誓拿三分的口号。

  冠城就真的那么弱吗?双方第一回合交手时,冠城在邹侑根的带领下打得有板有眼,武汉队找不到丝毫反扑的机会。如果不是邹侑根受伤下场,张耀坤下半时自摆乌龙,恐怕武汉队难有机会战胜人员不整的川军。看来,冠城并非任人宰割的鱼腩,武汉队想拿下对手并不容易。

  这种多轮不胜的情况早在2002赛季也曾出现过,当时的教练组同样认为,只要赢一场球就能解决问题,但是球队始终无法找到赢球的方式。即使本周六拿下了冠城,难道就能说武汉队已经走出低谷了吗?一位老教练告诉记者,与北京队的比赛让他有些看不下去,7连胜时代积累下来的霸气、自信、战术已经消耗殆尽,本赛季要想再有好成绩很困难。这种巨大的差异对球员心理的影响是很大的,能否最终保住前六,就看问题能解决到什么程度。一位队员承认,现在在场上已经毫无自信可言,所以千万别说一定能拿下冠城、重庆之类的话,“能打成什么样,我们自己也没底。”


  爱问(iAsk.com)
  武汉 相关网页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