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杨祖武知道国安所有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7:19 竞报

  北京国安所有的秘密,杨祖武都知道。

  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的时候,杨祖武就是国安俱乐部的领导,当时高峰那些球员出门办事打个“面的”什么的,回来都要拿着票找杨祖武签字报销。直到2005年他离开总经理的岗位,他仍然是国安俱乐部的领导。

  在他这个级别的领导同志中,还没有哪个人能像他这样坚持这么久。在中国足球的台面上,能坚持这么久,就意味着他一定是一位人物。

  十几年的俱乐部生涯,杨祖武办的最绝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年10月,他在接打了一通电话之后,最终向场上的队员们下达了退出比赛的命令,并向当值主裁判作了通报,说恕大爷不奉陪了,然后带着他的队员们做出了很多中国足球人都曾经想做却最终放弃了的罢赛举动。“罢赛”这个念头很多人一直都有,但是事到临头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三思而不行,最终还是北京人干得出来。

  杨祖武在台上待了这么久,知道的事情自然就多。而北京国安又属于秘密比较多的那种俱乐部,近的有罢赛,远的有与球员转会有关的事情,光是“从国安出去的就别想再回国安”这一件事情,就足够有吸引力。

  所以,如果杨祖武写一本书的话,是会受到期待的。他知道的那些事情,一定有一些是打死也不能说的,不说也无妨。但更多的是可以说出来的,说出来之后可以帮大家破解迷津,让大家恍然大悟,至少也可以满足一下好奇心。

  与欧洲球员乐于出书曝黑幕说出自己知道的秘密不同的是,中国足球人没有写自传和回忆录的习惯(向付了钱的媒体提供信息不在此列),因此一些事情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企图从不同人的叙述中勾勒一个事件的完整过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希望杨祖武杨爷能够再给中国足球破个例,受累把能写的东西写出来。

  至于杨祖武离开的原因,其实,也不一定非要有什么内幕,不一定非要犯了什么错误。58岁的人了,离开一线岗位,不再替北京足球操心,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作者:赛沃雷

  (来源:竞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杨祖武 相关网页约144,94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