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安琦丑闻让谁“害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10 海峡都市报

  N黄璇璇

  中国足坛又出事了,而且出得如此窝囊,有网友说,堂堂“前国脚”,连小姐都搞不定,闹得地球人都知道,难道中国球员就这点出息?这些话虽不中听,甚至很刺耳,但确实点中了中国足坛的“命门”———素质如此之低的球员,还能指望他们力挽狂澜,重振中国足球么?

  如果说中国足球还有尊严的话,那么,这尊严就如围在安琦身上的那块浴巾———面对警察的执法与公众的监督,浴巾惊慌失措,狼狈落地———中国足球可怜的尊严,又一次被曾经的足球圈内的所谓腕们扒去了遮羞布,除了感到滑稽与悲哀,还给公众留下什么?

  更可悲的是,在中国足坛活跃着的,似乎就是这么一群外表光鲜的星们、腕们。安琦的丑行,让我们看到了赛场外他们真实的嘴脸。人有七情六欲,我们不能苛求球星们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高人一样生活,但作为公众人物,最起码的道德底线总得遵守吧;遗憾的是,在这方面,大腕们缺乏基本的自律,在欲望的驱使下,像动物一样为所欲为。面对这样的球星,球迷们觉得又一次被耍了,崇拜、喜欢这样的腕,值得吗?

  什么样的球员做什么样的事,什么样的事决定什么样的足坛。当类似安琦这样的丑闻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时,难道管理者们不该扪心自问:除了个人道德品质的问题外,是不是在管理上也存在问题?更进一步,是不是还应该追问:中国足球的现状与国家的投入、球迷的支持,为什么如此不成比例?投入产出比为什么如此悬殊?这里面是不是有着深刻的体制原因———安琦丑闻折射出的中国足球乱象,谁是“罪魁祸首”,谁该对此负总责?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