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榜样--也看安琦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晚报:榜样--也看安琦事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前国门安琦与一女子赤身裸体被抓现行

  安琦又出事了!这次可不是因为自己在比赛中成了“大漏勺”,而是在南京因为涉嫌强奸一度被当地警方拘留。在比赛场上漏球,只会被球迷耻笑一时,然而在生活中行为不检点,将会受辱一生。尽管安琦可能并不在乎自己的名声,也可能他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冤情”,但做为一个公众人物,做为一名应该洁身自好的职业球员来说,安琦在南京的所做所
为,只能用两个字来慨括———丢人!

  榜样

  前几日朋友带着孩子到家来拜访,谈到自己5岁儿子的将来时,朋友说了这么一句话:“绝对不能让他踢足球,踢足球就变坏了!”当时听了这话也有些不置可否,但心里真得感到有点悲哀,瞧瞧足球运动员在人们心目中都是一种什么形象?踢了足球就能变坏?

  然而踢了足球还真能变坏,往远了说,不论是英超还是意甲时不时总要传出一些方方面面关于球员的丑闻,让一个个心目中偶像级的球星形象越变越差,最后竟感觉变成了跳梁小丑。往近了说,昨天就又出了个安琦事件,这个安琦虽说门守得越来越臭,但有着国家队和国奥队经历的他绝对算是一个偶像级球员。真的,出了昨儿个那事,真不知又该会有多少家长训自己的孩子了:“你以后千万不准踢足球,你看看这些踢足球的都干了些什么!”

  像我们国家其实对这类事情的处理总是很隐晦的,能不张扬的就绝对不会张扬,所以总有球迷报料说在某某夜总会看看球星某某某,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当事人却可以来个一问三不知,全盘否认你也没办法。但安琦的做法挺绝,南京警察也挺狠,让你想不张扬也不可能了,毕竟是抓了个现行嘛。

  安琦事后千万别站出来喊自己是冤枉的,是被跟着到他房间的小姐给陷害的,这样只能让自己越抹越黑,因为整个过程已经证明了安琦做为一个球员有多坏:先是赛后喝酒,而且喝醉;再到夜总会,还找了小姐;最恶劣的是在夜总会玩还没玩够,要求带小姐回房间。后面的事情咱就不说了,有没有那是警察的事,但就这前面三条哪条是踢球的应该做的啊?更何况安琦是大连长波队的队长,精神领袖,这么做真有点说不过去了。

  我想,这一下安琦真是要“废”了,当然不是在球场上“废”了,因为球队还需要他,只是在球迷心目中给“废”了,这比在球场上废了还要命。但这也别怨谁,其实比安琦坏的,行事更恶劣的肯定有,但谁让他就给抓着了呢,认倒霉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安琦这个“榜样”,还有多少家长敢让孩子涉足足球圈这个大染缸呢? 王书林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