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门户网:关于安琦事件的胡思乱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4:46 足球门户网

  一看到安琦同志出事的消息,我脑海中竟然马上浮现老好人沈祥福老师的面孔。

  我之所以想起沈老师,是因为我是个球迷,我对当年以安琦、曲波、杜威为核心的中青队念念不忘,那批人比郜林陈涛冯潇庭们更牛啊,结果给沈老师带的稀里糊涂,一想起来,就让人心痛。

  记得当年沈指导很注重对沈家子弟兵的教育,踢球要先做人,一时让我们几乎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后来呢,那帮希望之星球是越踢越烂了,人应该做的很好吧。

  结果呢?曲波的故事大家都领教了;现在杜威又要步曲波的后尘,没事就请申花俱乐部高抬贵手,这不是变相向申花高层施压吗?难道连总经理的电话都不知道,非得在媒体上嚷嚷?

  安琦呢,来个更猛的。

  一直强调“做人”的沈家军三大核心,让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沈老师是这样教弟子做人的――子不教,父之过。

  把前国奥队员的“自摆乌龙”归结于老好人沈祥福有点于心不忍,这就让我想起了沈指导的老板阎世铎,我们继续深究下去就不厚道了。我们只能说,那一代人怎么毁的这么快啊,简直比当年曲波在阿根廷球场边路疾奔还快。

  幸好还有孙祥于涛在那苦撑门面。人跟人有时还是不大一样。

  徐亮呢?当年那脚任意球的确让人心花怒放,但今年差点牺牲在赵大叔的青龙偃月刀下;阎嵩呢?当年亚冠赛上鲜衣怒马的少年英雄,如今不骑马了,骑大连实德的板凳。

  这又让我想起了大连实德,据说安琦尽管在长波效力,但还是实德的人,原来如此。实德果然是冠军气质,前有董方卓敢于发表自已的看法,现有安琦不敢表达自已真实想法,后面不知道前仆后继的还有谁?

  倒下的是球员,但球员后面的人呢?当官的官越做越大,当老板的钱越赚越多,当教练的不愁没有位置,这事怎么让人越想越不是滋味啊?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前有大侠魏群、浪子高峰牺牲了,大侠死于派系,浪子殁于体测;近有大将军范志毅托钵无门,将军横刀立马,奈何不了资本家手中一纸合同;现在安琦前途堪忧……中国足球牺牲再多的虫蚁般球员,这天还是见不到一点亮光。

  但如果我们就此悲观下去,就有点自做多情了。天真的不会亮吗?不可能的,因为这不符合自然规律。我有一种天真的想法,当中国足球被彻底榨干时,现有的既得利益者一定会抽身而退,到那时,市场无形之手会推出另一批人,到那时,天就真的亮了。

  那时,我们再回过头来想想安琦,想想那个曾经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快乐的年轻人。

  (哈刚/10月16日)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