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中国男篮 “姚”到才能病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4:13 厦门日报

  蛋蛋专栏

  中国男篮在澳洲三连败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问题在于孱弱的内线真的让人心寒。几乎所有的人都不是很在意,他们相信还有姚明,“姚”到了,男篮内线的病也就不是绝症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瘦弱的易建联在篮下根本无法立足。莫科虽然壮但他却对身体冲撞不太感冒,他热衷于在三秒区外面出手,这使他看起来更像一个大前锋。目前中国队中三个内线,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只有唐正东一个,从中国四国赛到斯坦科维奇杯,再到澳洲四国赛,唐正东都像一个初中生一样打球,他甚至不知道篮下是他的地盘,他说了算。他在对抗中失败,在抢篮板时失去踪影,在投篮时失去准头,不要说灌篮了,连个像样的勾手都没有。

  曾经最令中国男篮自豪的内线,如今却成为软肋。目前真正意义上的“长城”只有姚明了,除非尤纳斯再把大巴召回队中。对付亚锦赛上的对手,看起来中国队还能应付,但中国男篮一走出去,就会发现只有一个姚明是不够的,你不可能指望姚明每场球都打上48分钟,面对欧美球队的强力内线,中国男篮没有姚明就几乎完全放弃。

  姚到了,病真的就除了吗?患上了姚明依赖症的中国男篮,如何才能走出三秒区的巨大阴影呢?

  (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187,5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