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意英西拒绝被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1999年第2次扩军以来,冠军杯资格赛不乏冷门。国际米兰(2000年)、帕尔马(1999年和2001年)、纽卡斯尔(2003年)、马洛卡(1999年)等来自三大联赛的球队都有过在资格赛第3轮被“黑”的经历。但在本周三、四进行的资格赛第3轮比赛中,除了埃弗顿与比利亚雷亚尔火并而告负,其他三大联赛球队全部取得了胜利。倒是德甲与法甲的代表不争气,上赛季同时入围16强的不莱梅与摩纳哥双双落败。

  11个月前,AC米兰作客顿涅茨克打得颇为吃力,但11个月后,国际米兰在这里显示了出色的控制力,阿德里亚诺与马丁斯各下一城,帮助国际2比0击败矿工,取得本队100场冠军杯的第50场胜利。另一支意甲球队、冠军杯新军乌迪内斯无法祈求更好的处子秀,凭借亚昆塔的点球,他们在客场力擒上赛季联盟杯亚军里斯本竞技。队长贝托托争顶受伤血洒疆场,左眉骨被缝了40针,幸运的是并没有骨折,只需要休息4天。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前4场资格赛风光无限,本场比赛虽未进球,但3个进球均由他助攻。贝尼特斯预言莫伦特斯结束进球荒的话音刚落,2003-04赛季的冠军杯最佳射手就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如果不是门柱阻挡了一次射门,他还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贝尼特斯说:“这些进球将使他有信心在新赛季变得更好。”

  在格雷泽家族入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曼联干净利落地收拾了匈牙利德布雷森。这是曼联近4个赛季第3次参加资格赛,红魔几乎肯定会延续本队保持的连续参加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纪录。

  10年来首次参加欧战的埃弗顿难以掩饰经验的匮乏。比利亚雷亚尔虽是冠军杯“初哥”,但经过2个赛季联盟杯的磨砺,欧战经验却比对方丰富得多,客场2比1的胜利让西班牙人晋级希望颇大。另一支初尝冠军杯滋味的西甲球队贝蒂斯则在主场凭借埃杜最后阶段的进球1比0小胜摩纳哥,但胜利并不能让他们满意德尚的球队仍有希望在两周后的主场翻盘。

  不莱梅有些意外地在客场1比2负于巴塞尔,幸亏克洛斯的进球留住了晋级的希望。巴塞尔曾在2002-03赛季力压利物浦,打进冠军杯第2阶段小组赛。该队主帅格罗斯是唯一带领瑞士球队打进过冠军杯小组赛的主帅,但他的这一荣耀有可能被分享:另一支瑞士球队杜恩在瑞典客场1比0战胜马尔默,晋级希望甚至比巴塞尔更大。格罗斯说:“对于瑞典足球,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


  爱问(iAsk.com)冠军杯 相关网页约2,853,1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