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闹剧”后的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29 济南时报

  泰山队足协杯八强战第一场比赛以一场近似于闹剧的结尾收场了。球迷们高兴,因为泰山队赢了。球迷们遗憾,因为泰山队最后终没能让高傲的上海人输的心服口服。本场比赛泰山队展现了一定的实力,但并不是全部,队员踢得聪明但算不上精彩。而比赛中也暴露出了泰山队队员存在的一些问题,今年的泰山队似乎缺少了些什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用在泰山队身上再适合不过了。泰
山队多年来一直不断摸索改造,以求成为一支强队。而今年随着郑智的加盟,图巴的继续执教,泰山队的强队梦似乎也都顺理成章了,还一度被国内媒体称为中国的“皇马”。在这种种光环之下,泰山队员身上似乎也多了一些“明星气质”。但在这一切虚名面前,泰山队早早的退出了中超联赛冠军的夺争,联赛中队员的迟缓、保守让球迷大为挠头,比赛中的失误大大增多攻击力也比去年有所下降。这些都表明泰山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曾几何时,泰山队拿到了中国的第一个双冠王。那时的泰山队并不强大,球员也多是初出茅庐,在没有媒体看好的情况下,泰山队“拼”得了双冠王。而当时的那种低姿态是现在的泰山队球员所不具备的,当时的那种精神也是现在球员所欠缺的。

  现在的泰山队被冠以中国“皇马”之名,被誉为国内最强球队。但其表现似乎有些不符。在众目睽睽之下,今年联赛成绩让人大跌眼镜。泰山队员们,你们要知道,你们并不是联赛冠军,你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你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和斗志,爱拼才会嬴。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解然)


  爱问(iAsk.com)泰山 相关网页约2,853,5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