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深圳队仅仅挽回一丝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45 南方都市报

  -足协杯1/4决赛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两周前,深圳队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以2比6负于大连实德,这也是健力宝内战历史上最大的失球记录,再加上前不久友谊赛中以0比9负于巴塞罗那,中超冠军似乎掉落在耻辱的泥沼中不能自拔。昨晚,双方次回合比赛在深圳进行,1比0的比分虽然不能让深圳队翻盘,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颜面。

  昨天的这场比赛距离东亚四强赛结束不到4天,但双方均尽遣国脚出场,李雷雷、张永海、李玮峰全部首发出场,大连队一方季铭义、赵旭日、邹捷也悉数在阵。这说明双方对这场比赛依然相当重视,主队自然希望以主场优势挽回一些颜面,而大连队则需要为周日的中超重开热身。比赛观者寥寥,偌大的球场只零零星星地坐着2000多名球迷——这是自从深圳队风波以来比较“正常”的一个上座率。也难怪球迷不捧场,深圳队最近两场比赛先以2比6负于大连,接着又是以0比9惨败给巴塞罗那,两场比赛输15球可以说这是深圳队建队以来最黑暗的时刻。所以教练组组长郭瑞龙也表示,希望通过打好比赛把球迷请回来。

  比赛伊始,深圳队就对实德队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比赛开始仅一分钟深圳队就以一次远射拉开了反扑的序幕。大连队灵魂人物扬科维奇没有来深圳,所以客队的进攻组织显得比较凌乱,已经无法像上一场比赛那样随意撕开深圳队的防线了。在结束互有攻守的上半场之后,深圳队以多场未出的杨晨换下状态依然不好的李毅,继续加强攻势。换人终于在58分钟获得了回报,周挺接对方后卫解围球在30米外一脚远射,将比分变成1比0,这是他个人本赛季各项比赛第二个进球。1比0也是比赛最后的比分,两回合下来深圳队依然以总比分3比6不敌大连,后者率先晋级四强。

  比赛结束后,健力宝主教练郭瑞龙面无喜色,只是平淡地说:“对方队员年轻表现有拼劲,是我们该学习的。这场球对出线没意义,但希望对联赛是个促进,能让球迷重新回到球场。”

  另讯 昨晚,足协杯进行了1/4决赛首回合的3场比赛(深圳和大连的首回合比赛提前于7月24日进行了)。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京沪大战,双方历史恩怨交织在一起永远都有看点,昨天比赛北京国安替补锋将高大卫射进一球创造一个点球,使主队以2比0击败上海申花,先拔头筹;最让人意外的中甲领头羊厦门队凭借乔吉姆开场7分钟的进球客场击败中超球队辽宁队,联系到最近一段辽宁队遇到的麻烦,厦门队很有可能成为惟一进入四强的中甲球队;最后一场中,山东队客场以2比1击败上海国际。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将于9月7日进行。


  爱问(iAsk.com)深圳队 相关网页约441,2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