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赵宏博跟腱断裂谁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6 青年体育

  还是没有挺过去!赵宏博的左脚跟腱一直有伤,因为这个老伤他和申雪甚至放弃了去年的四大洲锦标赛,他原本打算挺过都灵冬奥会再好好治疗这个老伤,但没想到就差半年,他的跟腱竟然断裂……

  为了这枚金牌,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精灵重改动作适应新规则。为了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他们延长封闭训练时间,为了更好地完成新曲目《蝴蝶夫人》,他们一天有8个小
时待在冰面上。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加倍付出并没有换来等价的回报,反而给了他们重重一击。

  在赴高原前,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曾表示,赵宏博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做一些点冰的训练了。然而高原训练中,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技术动作让赵宏博又回到了病床上。这个动作原先是两周半加三周,然而为了适应新裁判法,中国花样队不得不在赵宏博脚伤未愈之时提高了动作难度。

  长期的伤病使赵宏博的跟腱已经比常人脆弱,跟腱的问题也一直存在,教练姚滨曾打算让赵在1月份进行手术,但没有跟腱没断就给他手术的先例。如果能够有时间让他休息一年,那他的伤就会完全好了,但奥运会的临近又让赵没有这个休息时间。

  国家花样滑冰队去云南进行高原训练本来就是想对已经基本定型的动作进行最后的完善,没想到赵宏博受伤。

  冬奥会金牌,对于30岁的赵宏博来说,一直就是生命中苦苦追寻的一个梦想。在8月5日之前,赵宏博和自己的搭档申雪曾经以为离梦想很近,但突如其来的伤病,却让这个梦和他们渐行渐远。(段少武)


  爱问(iAsk.com)赵宏博 相关网页约216,2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