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多给女足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3 济南时报

  0:2,0:0,0:1三场比赛一球未进,一场未赢,曾经令我们骄傲的铿锵玫瑰以惊人的速度从世界一流强队蜕变成了世界二流强队,今天终于成了亚洲二流弱队。

  繁花散尽,铿锵不在,对于女足的失利,就像鼎盛时期女足胜利一样,我们已经习惯了。女足的衰败,是我们不愿接受但必须接受的现实,可是回想近年来对女足的付出——那惨淡经营的联赛,那足可罗雀的看台,那难得一见的报道……我们怎忍心苛求什么呢?既
想让马儿多拉快跑,又不想让它吃草,天下哪有如此的好事?

  倾巢之下,岂有完卵?在中国足球如此的大环境下,从此天下无玫瑰!

  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说:“女足比预想的情况要更加困难,还需要再给这支队伍多一点时间。”对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和瞎作为,中国足球环境的乌烟瘴气,我们实在是不想多说什么了。但中国女足已经衰落成亚洲二流,这却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味的凭吊悲伤救不了中国女足,声讨足协也于事无补,中国女足复兴需要时间,需要找准一条路并耐心地走下去。如果我们实在没法给女足什么的话,那只好多给女足点时间了!

  多给点时间,让足协抛弃急功近利的做法,不再屡次三番地换教练,不再好高骛远地定目标,不再夸夸其谈地喊口号,切实拿出复兴女足的措施;多给点时间,让我们女足认清自己的位置,去掉“娇骄”二气,刻苦磨练自己的技术和意志,好从头收拾旧山河;多给点时间,让女足卧薪尝胆,形成自己的阵型和套路,多积累点大赛的经验,去迎接下一届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新的淬火。

  只有自救,上帝才能救你。惨痛的失败已经使女足无路可退,但这也是寻找新路的起点。让我们多给女足点时间吧,让她们在风雨中踏出新路,并衷心地祝福:一路顺风!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9,6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