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一周闲话:文明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38 南方体育

  向毛主席发誓,我再也不鄙视中国队了。

  三十以后,我才悟明白一个道理,踢球、码字和做二奶都是卖苦力的,只不过踢球有胜有败,做二奶有胜无败,码字有败无胜而已。苦力之间相互鄙视是十分可耻的,所以从今以后,俺要用俺的爱心去关怀中国队。

  比如那个王亮,才二十六岁的人,带球跑动的时候头发胡子一起飘动,带着东北工业转型的沧桑感。那一刻,煞是感动,都被本山大叔折磨成什么样了,居然还能过人。走在街上,我会毫不犹豫地扔枚硬币过去。

  坐在我旁边看中国队比赛的有曼联球迷,阿森纳球迷,尤文球迷,当然也有光荣正确伟大的国米球迷,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大家都会自觉成为中国队球迷。说是球迷并不完全准确,我一直认为,关注和球迷之间还是有质的差别,这个质就是消费。只有你愿意为某个人、某支队花钱,比如买件球衣,无论正版盗版,比如买票看场比赛,这才算是真正进入球迷行列。在办公室里,宋小黑就是球迷,他愿意花钱用手机给张靓颖投15票,而郭小白就只会鼓动宋小黑投票,这种人就不是球迷,这种人是球迷会长。

  对超级女声特别迷恋的都是宋小黑这样的老男人,精神和肉体都格外需要慰藉,有相当的经济实力,愿意用肉体来换取精神上的满足。所以他们才会轻易上当,被湖南卫视和郭小白所骗,奉献自己的肉体和金钱。不同的是超级女声的FANS们有官方的消费途径,但即使我愿意为中国队消费,也找不到花钱的路子。建议一下,中国足协也应该弄一个手机热线,选择1给王亮捐钱买剃须刀,选择2捐款开一个杂货店让中国女足再就业。

  男女足的突然反转让我们无所适从,这个家居然不是老婆决定大事了,不过这也是一个好兆头,文明社会的象征就是男性做体力劳动,女性做脑力劳动;女性唱歌,男性投票;女性动口,男性动手。女足没落男足崛起以及张靓颖宋小黑之流的出现,说明中国正在步入文明社会。

  等我有了钱,就包叶一茜做情人,让李宇春做保安,让中国足球队唱歌给自己听。

  ——天涯某网友全能型广告

  (阿村)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49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