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裴恩才的“女足”婚姻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中国足球报

  N条爱情观的最后一条是“草率地结了婚已经错了,再也不要草率地去离婚。先试试看,真的不行再离也不迟。”

  东亚四国赛,算是裴恩才的蜜月旅行。可是这婚结的,彻头彻尾是发了昏。裴恩才说“我太不了解她”,女足用行动表白“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其实每个男人都对婚姻存在一些疑虑,这样才有了那么多“诠释”爱情的书,周末在网上看到了一篇“男人的N条爱情观”的文章。本想看看自己对待爱情的态度是否端正,可电视里正好播出裴恩才指挥比赛的大特写,那就不妨先看看他和中国女足的“婚姻观”,也省得自己闹心。

  其一,不要为了负责而去结婚。不爱对方却和对方结婚是最不负责的。即使当时让对方很伤心,但是总比让她一辈子伤心强。

  裴恩才是个爱负责任的男人,看中国女足帅位空缺,为了国家荣誉,依然辞去武汉俱乐部主教练的职位。可现在看来,裴恩才爱“女足”到底有几分?以至于四国赛以后,裴恩才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太不了解女足”。不了解怎么去爱?看来裴恩才和中国女足缺乏感情基础。

  其二,不管家人朋友怎么催,都不要随便对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价。

  裴恩才去当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多少有领导“逼婚”的嫌疑,领导认为他有水平就“催”,结婚是件好事,又是第一次和“国家队”亲密接触。裴恩才自然没了判断能力。

  其三,女人需要安全感,不过安全感不取决于男人的身高,而取决于心高。高大而窝囊的男人也确实不少。当然,前提是要有才华。

  裴恩才的“心”是高的,在执教中国女足之初,裴恩才说过很多暖人心的“豪言壮语”,可是真的遇到“东亚三强”,这些“心”都变得有些“虚”了,队员在场上被对手一次次的欺负,裴恩才只能在场下干着急,所以上面说得没错,前提是“才华”,也许裴恩才真的缺乏执教女足的才华。

  也许看到这里,有人会想,既然都这样了为什么还不赶紧离婚。可是那么做也是个错误,N条爱情观的最后一条是“草率地结了婚已经错了,再也不要草率地去离婚。先试试看,真的不行再离也不迟。”看来,婚也不是说离就离的。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