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女足进入“木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中国足球报

  裴恩才下决心要把中国女足男性化,把玫瑰花打造成花木兰,让所有的人“安能辨我是雌雄?”这个主意没什么错误。

  《木兰辞》最后收尾的一句,“安能辨我是雌雄?”描述的是雄兔“傍地走”,雌兔“眼迷离”的可分辨,但跑动起来任谁都猜不出公母。如同花木兰,铠甲裹身纵马阵前,混在一帮大老爷们中间若干年,竟然没人知道是个替父从军的女子。花木兰从此成了中国妇
女史上的一个最具标志性的人物,同时也产生了国际意义。一部画面、插曲和配歌都是一流的同名好莱坞动画片使全世纪都知道了这样一位忠孝智勇四全的中国姑娘。

  裴恩才肯定知道这个故事。所以他下决心要把中国女足男性化,把玫瑰花打造成花木兰,让所有的人“安能辨我是雌雄?”这个主意没什么错误。在女子对抗性项目上提出“男性化”的今天,最该男性化的就应该是足球。所以说裴恩才不懂女足(潜台词是不懂女人)的指责有些表面化。如果出了什么问题,那是中国女足近些年来以玫瑰自慰,她们没有替父从军的打算,没有男性化的心理和身体的准备。裴恩才让她们重甲上身,发至边关,小女子们如何消受得起?

  玫瑰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世界女足早我们一步进入了花木兰阶段,我们却仍然处于“花期”,并指望它能再次铿锵。再铿锵的花也是花,顶多是仙人掌,成不了木。真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也是个规律,新旧交替的坎档不幸被裴恩才撞上了。他的悲遇也仅限于这一点。其实“长盛不衰”是个谎言。中国乒乓球也有过几次输得“只剩一条裤衩儿”的蒙耻经历。美国女排曾经盛极一时,后来干脆就销声匿迹了。郎平是个好教练举世公认,但她对现在这帮美国傻大妞也束手无策。

  作者:何 北

  (来源:中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