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为了08 国家队七十二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中国足球报

  从3月27日0比3不敌西班牙队,到8月7日2比0战胜朝鲜队,一共134天,国家队的阵容虽说没有七十二变,可对照首末两场比赛的阵容,只有季铭义和徐云龙还坚守的工作岗位上,而且徐云龙也已成为边缘主力,算得上“坚挺”的只剩下季铭义一人。

  几年前,李玮峰还被定位为“迅速崛起的新生代”,在范志毅的带领下东征韩日世界杯;几年后,李玮峰扮演起范志毅当年的“带头大哥”角色,“统率”着国青小将征战东
亚四强赛。当年征战世界杯的队员在新一届国家队中仅存两人———李玮峰、徐云龙。除受伤的肇俊哲以及三名海外球员,李毅、于根伟、杨璞、李霄鹏、魏新都相继落选。难道仅仅是伤病原因?李霄鹏在中超补赛中生龙活虎地奔跑,杨璞与皇马的比赛打满了全场,于根伟在联赛中不断进球。他们到底为什么进不了国家队?

  答案只有一个:为了明天。

  为了2008奥运会,为了2010年世界杯,现在到了该“换血”的时候了。

  新人的入选无疑给国家队带来了新鲜血液,高中锋郜林的入选,则显示出朱广沪改组锋线的决心。锋线难进球一直让朱广沪头痛不已,郜林单兵作战的能力较强,且与队友的配合意识不错,正好弥补了目前锋线的缺陷。中场在缺少肇俊哲和郑智的情况下,赵旭日临时挑起了大梁。在前腰或前锋位置上,陈涛的拿球和突破较有特点。至于后防线上的冯潇霆,伤势好转后顶替杜威留下的空缺应不成问题。

  “新款”的中国队已经下线了,行进得还算顺利,起码在“起步”时超越了韩日朝,至于到最后能跑多快,跑多远,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作者:方 休

  (来源:中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49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