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中超榜眼 送你一杯“冷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3 《球迷》报

  新一代新组合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新动力换来了新成绩!踟蹰多年的天津队今年在大胆“换血”之后颇有些化腐朽为神奇的味道,如今竟然高坐在联赛“榜眼”的宝座上,给天津球迷带来了莫大的惊喜。虽说目前成绩只属“暂时”,但还是让翘首以待“求翻身盼解放”的天津球迷扬眉吐气,毕竟这一天的到来足足让我们等待了二十年!

  天津足球积淀深厚从来不缺乏人才,但多年以来让内耗削弱了实力,连年保级的尴
尬又折损着锐气,加之“小富即安”的心态,更是阻碍了我们向高目标迈进的步伐。如此一来,外界的骂声多了,俱乐部的心绪乱了,球队的士气低了,球迷的心气散了,方方面面总是难以形成合力,于是天津足球“多云转阴”难见晴日也就在所难免了。

  今年天津队的“老问题”解决得不错,让天津球迷看到了希望,不过高兴归高兴,我还是要在天津队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之时送上一杯“冷饮”,希望能够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就目前天津队技战术而言,球队攻强守弱,特别是后卫线上个别位置还显稚嫩,而这一薄弱环节已经被不少中超对手窥到,并一再成为被攻击的突破口,显然这个“软肋”需要尽快弥补。

  其次,主力阵容的人员稳定配置虽然对保证球队整体实力和水平发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过于“机械”固定的话必然利中有弊,如果连下半场什么时间换人,换上谁都形成了定式,那么这很容易被对手研究透并阻遏我们,在此希望天津队的教练组能考虑在原有人员搭配的基础上多些变数,多些套路,出其不意打对手个措手不及,这既可以让更多的队员得到锻炼,为明年的联赛打下基础,又能增加些“自我保护”,让对手不会如此容易识破我们的“庐山真面目”。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天津队在成绩面前保持冷静,切不可沾沾自喜产生骄、娇二气,毕竟接下来的联赛征途将会更加困难,因为我们现在的“地位”决定了让不少对手“眼红”,成为他们“眼中钉肉中刺”在所难免,我们必须做好每一场都打硬仗的准备。

  我认为,天津足球的重新崛起既需要一个万众一心形成合力的良好气氛,更需要找到一个契机,用成绩来登上一个触手可及“顶峰”的平台。现在机会来了,这个平台我们也顺利地登了上去,接下来需要的是天津队的将帅们咬紧牙关坚决守住,千万别因后劲儿不足而留下遗憾。有了这份信心和艮劲,那么今天升起的“旭日”明天一定会成为如日中天光芒万丈的“太阳”!

  红桥区本溪路李光来


  爱问(iAsk.com)泰达 相关网页约1,071,6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