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铭泽:孤傲切尔西 想唱就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新赛季开始前的第一个奖杯,就这样被切尔西轻易地收入了囊中。虽说2:1的比是有点惊险,但不难看出穆里尼奥是有备而来的:切尔西整场比赛死死扼住了阿森纳中路咽喉,使其最得意的中前场精妙配合在切尔西完美的防线前黯然失色,即使那个唯一的失球也仅是切尔西后防仅有的一次失误造成的瑕玼;而切尔西在进攻上死死抓住对方防守的弱点,专攻对手年轻后卫森德罗斯这一边,靠着德罗巴出彩的表现左晃右突地打入两料漂亮进球。

  有人说切尔西走的是功利主义道路,穆里尼奥仅是靠防守反击抓对方弱点专攻一处,还没有打出冠军球队的特色和王者的气势,跟一年前的波尔图和希腊没什么本质差别;阿布拉莫维奇的也仅是靠着手中的金钱左拼右凑组成一支队伍,缺乏买人的理智并且四处抬价搞得转会市场紊乱……

  听了这话我倒想起了最近红遍中国的造星活动——超级女声,这项赛事也被说为功利主义。我们不清楚那些指责的声音是究竟出于何种原因;但不难看出,很多人是因嫉妒也是因为悔恨,怪自己当初为何没有人家那种眼光举办起这样的活动呢!当然,从举办方的角度看这倒是件好事,被人嫉妒证明了自身的巨大成功及价值所在。

  而切尔西近两个赛际的迅速崛起并且在上个赛际夺取了联赛冠军,从而打破了英超传统三强的格局。新旧势力的交替当然会引起一些人的不满,被骂是很正常的;而历史哪一次新事物的出现没有遭受到旧势力的阻力呢?切尔西的壮大至少在方式上倒和“超级女声”有些相似——利用手中的强势打造自身的优势。

  阿布手中有的是钱,曾创造过一夜间使切尔西改头换面的神话;如今虽在转会市场上受到了一些球队的抵制,但真正面对阿布的卢布攻势时又有多少球队多少人能拒绝呢?有人说小赖特的身价最多仅为其今夏转会的一半,阿布买人是钱多了要做“冤大头”,这话听来是有那么几分道理,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又有什么办法呢?那是人家的事情!切尔西急切需要解决右边路的进攻问题,而负债累累的曼城又迫切需要钱来解决财政问题,双方一拍即合嘛。事实上,无论怎么你怎么说,人家阿布还是走自己的路,看到心仪的球员刚出钱时就出钱,也不见得就怎么着了。现在埃辛不是吵着闹着要去切尔西嘛,你里昂不放人是吧,我不上场了,走着瞧吧。

  湖南卫视打造了中国电视娱乐第一品牌这是人家的强势,利用自身的号召力举办个全球都很时兴的造星活动并且取得成功自然很正常了;而那些怀着明星梦的小姑娘们又想靠着这样的活动一夜成名,理所当然会选择湖南卫视这样的品牌势力了。前些时候也有过些类似的造星活动,但都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这便是举办方自身的问题了。如今看到人家的成功便眼红并说三道四虽说从心情上可以理解,但怎么着也是既成事实的了,我看还是想想怎么从自身入手,壮大自己的实力后再出来说话吧。

  再谈谈前面有人提出的关于切尔西打法的问题吧。穆里尼奥钟爱他的4-3-2-1阵型,在后防稳固的前提下通过反击和中前场的强大攻击力一剑封喉,这倒算不算是切尔西的风格啊?我们从切尔西身上看到了新鲜的模式,为什么非要拿当年曼联和阿森纳的格式来套呢?切尔西的崛起本来就是这一两年的事,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斩获联赛冠军并且

  与欧冠失之交臂,这本来就很不容易了。切尔西没有曼联青训的积淀,没有爵爷十多年的呕心沥血,没有温格在阿森纳的精心调教,它有的仅是卢布和狂傲。俄罗斯富豪用他的腰包迅速打造了一支切尔西然后交给了狂傲的葡萄牙人,这样的强强合作就是风格!

  放眼各大球队,哪个主教练不希望自己有一个像阿布这样的老板呢?可这仅是奢望而已,既然得不到,当然要来发泄一下嘛,这可以理解的。

  如今,曼联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靠着92一代残缺的人员和仅剩的才华苦苦支撑;阿森纳走了维埃拉闹着皮雷,凭着一帮毛头小伙子想重树99曼联经典看来很难;利物浦为了复苏励精图治虽说其志可嘉,可又有多少时间让其谋合呢。表面上切尔西处于了三强围攻的态势下,而三强间又是各怀心思,其到底会给切尔西的卫冕带到多少麻烦,这个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切尔西只要坚持自己的道路走下去,肯定会在自己的舞台上唱出新的声音。

  现在新赛季开始在即,借用“超级女声”的主题歌《想唱就唱》的几句歌词送给切尔西

  以作勉其志吧:

  想唱就唱

  要唱得响亮

  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

  至少我还能够

  敢的自我欣赏

  想唱就唱

  要唱得漂亮

  就算这舞台多空旷

  总有一天能看到

  挥舞的荧光棒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74,0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