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英超保级好帅最要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00 体坛周报

  上赛季南安普敦降级后,英超创始时的元老成员,从未降级的只剩下7家——默西塞德河畔的利物浦和埃弗顿,伦敦的阿森纳、切尔西和托特纳姆热刺,以及中西部的代表曼联和阿斯顿维拉。

  这7家之中,又数热刺联赛成绩最差。维拉不济,好歹也是英超创始赛季的亚军,过去13个赛季6次打进前6,从稳定性看,要比同期只拿过一次联赛杯的热刺强得多。热刺的1
3个赛季最佳排名第7,还有4个赛季徘徊在降级边缘。

  若非热刺家底殷实,地处伦敦,本只有沦为和伊普斯维奇之流为伍一途,在低级联赛中嗟叹命运不公,在升升降降中褪尽渐暗的光环。但热刺是歉收球队中最为幸运的。英超成立时,他们有撒切尔“自由经济”的暴发户苏加注资撑腰,之后又被炒卖外汇起家的刘易斯通过旗下的“英格兰国民投资公司”接管,钱是不缺的。

  热刺也不是一直和足坛白丁们打交道。他们曾拥有过克林斯曼、谢林汉姆、莱斯·费迪南德和坎贝尔、吉诺拉等等,虽算不上天王级巨星,但实力和经验一流,将这些曾在白鹿巷熠熠生辉的人组合在一起,他们必定是挑战联赛头衔的大热门。

  可热刺这么些年都干了些什么呢?他们先后换了10任主教练,平均一个赛季多点换一个,可无论是本土的普利特、格拉汉姆还是维纳布尔斯,或者外籍的阿迪莱斯、桑蒂尼,热刺回回高开低走,以虚假的黎明开始,以惨淡的梦破收场。看看13年来出入白鹿巷的球员,其中绝大部分没给人留下什么印象,名气较响的球员常常是靠一靠码头,就转到更有前途的地方去了。

  坎贝尔效力热刺10年,终无法忍受热刺的无能,选择了和谢林汉姆一样的道路——离开。他俩都在离开后获得了不曾有过的荣誉,谢林汉姆是三届英超冠军的成员,还是冠军杯和足总杯得主;坎贝尔一加盟阿森纳就拿了双料冠军。继续留在热刺虚度光阴,固然可以换来忠诚美名,但成就就属于非分之想了。因此,几年前谁要是提起荷兰国脚戴维斯加盟热刺,一定被人哂笑,可他真的来了。

  今天的戴维斯和10年前相比早过了巅峰期。但就是这头暮年的“公牛”在2003-04赛季挽救了巴塞罗那。热刺得到一个曾在意西两国巨人球队出任引擎的球员,大大提高自己档次之余,还将吸引更多高手加盟。以现有的实力加上戴维斯,热刺是新赛季升值潜力最强劲的一股。

  曾经风光过的米德尔斯堡、博尔顿或者埃弗顿很难再有上升的空间,发展势头已经放缓。可在一年多以前,热刺能吸引些什么人?甚至暮年的戴维斯也不会正眼瞧他们一下,哪怕他“自幼就支持热刺(戴维斯语)”。是约尔执教热刺,给了新人签约的信心,球员都不傻,去一个没前途的俱乐部了不起赚两年快钱,但事业很可能葬送在短视里。约尔还没打出名堂,但他带队已给人良好印象,过去10年来,好教练带队比好球员加盟更容易出成绩的理论,为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等人一再证实。皇马几乎穷尽了足坛的巨星,结果如何?


  爱问(iAsk.com)英超 相关网页约6,111,85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