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通向心灵--田径世锦赛开幕式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戎国强 本报赫尔辛基专电 2005-8-7 06:23

  将激情、庄严与欢乐融为一体,这是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给人最强烈的感受。

  在国际田联负责人、芬兰女总理哈伦娜女士先后致辞后,开幕式主持人宣布,第一
个节目是肢残人轮椅100米比赛,全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当来自芬兰、泰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肢残人轮椅运动员在起跑线上准备起跑时,全场几万名观众都静了下来,与运动员一起等待发令枪响……

  也许这将是本届锦标赛持续时间最长、最令人激动的掌声了——从运动员起跑,到他们到达终点线,又从终点线绕场一周,轮椅到哪一个看台前,哪一个看台的掌声就更加密集,更加响亮,一直到运动员退场,掌声还余波未息……

  此刻忽然想到“全民健身”四个字。开幕式上别具一格的创意,或许——本来就是在提醒人们:只有将残疾人包含在内的所有人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全民健康。

  无论是自然原因还是人为因素所致,残疾是人类社会自身发展中所付出的代价,只是为这代价承担身心痛苦的是一小部分人。社会关爱残疾人,绝不是一种恩赐,而是一种责任,是为自身有幸避免残疾命运的一种偿付。

  体育,从身体开始,然后通向心灵……


  爱问(iAsk.com)田径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207,0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