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桑拿浴故乡有点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30多摄氏度的北京飞抵芬兰的赫尔辛基,甫出机舱门,一股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凉风便扑面而来。这个世界上最北的国家,8月的平均气温已降至10多摄氏度,虽然下午的阳光很猛,但冷还是一丝一丝地沁入身体。

  更冷的是大赛的气氛。偌大的赫尔辛基万塔机场,只有一两张宣传画,组委会接待处也冷冷清清,与两年前巴黎世锦赛的热闹景象有天壤之别。等了近一小时,集齐了十数人
,组委会的车子才缓缓向市内开出。窗外是绿色与白色的交错,绿的是草,白的是房,只有56万人口的赫尔辛基,街道冷清得有点凄凉。

  放下行装,走近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才慢慢感觉到大赛的气氛。人来人往的是工作人员及来自各国的媒体,一旁的街道依旧清幽悠长,不时有骑自行车的锻炼者掠过,街边的咖啡厅坐着在阳光下懒洋洋的人。体育场外已经实施交通管制。体育场飘扬着参赛国的国旗,经过一番修缮,这个1952年奥运会的主会场重新有了光彩。对于它,我们有另一番滋味:新中国第一次派出体育代表团参赛,在这里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

  回酒店途中,风更凉也更大了,吹得人都有些晃。赫尔辛基因冬天有白雪、夏天有白夜、建筑多用白色而被称之为“北欧白都”。再过12个小时,第10届世锦赛就要响锣,这是22年后田径世锦赛的再次回归———首届世锦赛就在这里举行。

  那时,还会这么冷吗?

  特派记者 周方平(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田径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207,0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