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首日夺牌非易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晨曦

  在世锦赛揭幕首日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万米两个项目,都是中国田径军团重点冲击奖牌的项目。出战的朱红军、邢慧娜和孙英杰虽成名已久,但想取得理想战绩却绝非易事。

  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朱红军、虞朝鸿和刘云峰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色,其中朱红军1小时17分41秒的成绩已经可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但1小时17分33秒的年度最好成绩却被澳大利亚选手迪克斯把持。加之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人布鲁格内蒂在世锦赛前伤愈复出,并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使得这个项目奖牌的争夺更趋激烈。

  中国竞走选手还要在比赛中闯过“裁判关”。有了两年前巴黎世锦赛大面积被罚的惨痛经历,中国竞走队在训练中有侧重地狠抓技术,并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如今正需大赛检验。

  女子万米虽然有奥运冠军邢慧娜领衔,但据她的教练王德显介绍,目前邢慧娜的状态与雅典奥运会前无法相提并论,主要是因为今年在高原训练前的一段时间,训练受到了天气的影响,“在黑龙江五大连池训练的一个月时间,雨水太大,因此训练受到了一定影响。往年我们在这段时间训练非常好,速度平台非常高,孙英杰、邢慧娜的万米都在31分左右,5000米都在15分左右。但是今年在上高原前的环节上出现了断档,导致了速度平台不够高。”

  目前埃塞俄比亚选手对女子万米项目呈垄断之势,蒂·迪巴巴跑出了30分15秒67的今年最好成绩,她的姐姐埃·迪巴巴排在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她们的同胞吉达尼。此外,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失意后,卷土重来的英国老将拉德克里夫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