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客观看待男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36 深圳商报

  东亚四强赛进入收盘阶段,积分榜上的形势着实有些令人不明所以:男足方面,在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队列倒数第一位置,已无翻身可能,而中、韩、朝都有夺冠机会;女足方面,曾经的世界亚军中国女足彻底坠入谷底,业余性质的韩国女足一马当先,其夺冠已几成事实。

  不过,现在即得出亚洲足坛尤其是东亚足坛秩序已经改变的结论,为时尚早。如此
混沌的形势,原因不外有二:一是参加此次东亚四强赛的队伍,除中国、朝鲜较为重视以外,日本、韩国两队的态度显然有些轻慢,以日本男足最为典型,派出的大多是二线队员。这样显然将大大缩小了各方的实力对比。二来各队参赛的目的都以练兵为主,年轻球员得到重用,比赛的变数因此增加。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队最终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通过比赛发现问题、锻炼队员才是主要的目的。虽然,对于处于极度低迷期的中国足球来说,即便是一个打了折扣的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或许也能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

  无论如何,本届东亚四强赛,有两种倾向是值得警惕的:一是对于中国男足的盲目乐观,二是对于中国女足的盲目悲观,人们热衷于将男足与女足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从而难免厚此薄彼。而事实是,男足的问题不少,比如大量的红黄牌,比如攻击力的不足;女足也并非一无是处,这支队伍基本的骨架仍在。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