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不知所以不畏--评东亚四强赛朝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43 信息时报

  虽然在前不久结束的德国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八强赛中遭遇五场败绩,但是在更换主帅后,朝鲜队在本次东亚四强赛前两轮中的表现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在首战中一球挑落不可一世的日本队,与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也是奋力逼平,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目前,朝鲜队一胜一平积4分位居积分榜首位,最有希望夺取本次比赛的桂冠。

  尽管从中国足协到国足教练组,对本次东亚四强赛没有任何成绩指标,但是尽可能
地夺取好的名次,毫无疑问会给队伍的士气和球员的信心带来最积极的影响。从理论上分析,中国队如果击败朝鲜,韩国与日本平或负,那么中国将顺利登顶。而如果韩国战胜日本,那么中国和韩国之间还要通过进球数、净胜球和相互间的胜负依次决出高低。当然,如果中国战平或者负于朝鲜,整个名次排列将会因为韩日间的结果而变得尤为复杂。

  由于各种原因,朝鲜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都让人倍感陌生。中国队与之接触的机会也不是很多,除了四年前米卢时期的国足在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中与朝鲜遭遇过外(当时双方2∶2战平,中国队不占任何优势),印象比较深刻的中朝之战就要追溯到13年前,徐根宝时期的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与朝鲜国奥队的比赛了。虽然最终顺利淘汰朝鲜,进入亚洲区决赛圈的比赛,但是客观地说,中国队赢得非常险。从朝鲜队在与日本和韩国队的两场较量来看,朝鲜队不仅体能充沛,拼抢顽强,而且具有相当好的战术素养和团队精神。

  反观中国队,队长李玮峰的停赛对后防线还是颇有影响,虽然上场张永海在比赛中有一球进账,但是从比赛的两个失球来看,都与张永海欠缺补防意识和回防速度过慢有关。因此,如何解决张永海与季铭义的协防分工,将是国足保证不丢球或者少丢球的关键所在。此外,在中前场的人选选择上,朱广沪估计还会出奇兵,在尝到国青小将出色发挥带来的甜头后,如何更为科学合理地搭配队中的5名国青小将,将是国足能否出奇制胜的另一关键。时报记者 许可


  爱问(iAsk.com)朝鲜 相关网页约6,048,3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