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中国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05 每日商报

  打日本,昨晚上场的每一个中国队员都是不折不扣的爷们。

  尽管结果有些令人遗憾,在第87分钟时,日本队田中达又打进了扳平的一球。但我们无法对他们做出更苛刻的要求。从三人被罚下,1比1战平“恐惧”了无数年的韩国,再到昨天的残阵出击强大的日本,在外界一致看扁中国队的情况下,差点就以2比1拿下比赛。

  国家队已经很久无法让人兴奋了,但昨晚,血性、光荣与梦想,悄悄开始复苏。

  昨晚,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做出了一个非常不尊重中国队的决定:他把上一场打朝鲜的主力全部雪藏,派上了一支不折不扣的“日本二队”,这支日本二队里有相当多的年轻球员,甚至有三四名球员是第一次为日本国家队比赛。派出这样的阵容,济科声称是让主力休息,狂妄的程度可见一斑。

  但足球不是靠牛皮吹出来的,昨晚的中国队很快让日本队难堪异常。尽管李玮峰这个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缺席比赛,再加上中国队阵容也有相当数量的年轻球员。但打日本队从来不需要动员,开场之后,中国队面对日本队的猛烈进攻,展开了凶猛而有成效的防守,日本队尽管中场打得声势很大,但一旦到中国队禁区附近就很难取得射门的机会。反倒是中国队在顶住日本队开场的猛攻后,开始不停地防守反击,并且在第37分钟率先取得进球:中国队在右路展开反击,赵旭日传中,李金羽在两个日本后卫的防守中抢到落点,把球顶进,中国队1比0;第42分钟,中国队再度进球,王亮前场发任意球,张永海人群中抢到落点,把球顶进,中国队2比0!

  能够在上半场取得如此梦幻的开局,可能连中国队自己都没想到。下半场开始后,日本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并且在第59分钟扳回一球:日本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阿布勇树的射门直奔球门上角,李雷雷飞身将球挡出,但跟进的驹野友一还是将球补射入门,场上比分变为1比2。比分优势缩小后,中国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而日本队也接连换上两名主力前锋加强进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就在中国队看起来即将结束“对日七年不胜史”的时候,日本队取得了一个有些运气的进球:第87分钟,在中国队禁区前的拼抢中,球滚到日本队田中达脚下,他未做任何调整,直接抽射,球挂死角入网,2比2。

  凭借这个进球,日本队逃过一劫,而中国队也有些遗憾地未能取胜日本。但昨晚,中国队表现出了许久不见的血性和勇气———整个中国向你们致敬!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32,3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