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利物浦变成巨人的乐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评述 在周二晚上的安菲尔德,身高2.01米的克劳奇和1.90米的西索科,已经把一场冠军杯资格赛变成了“高佬的节日”。

  其实无论对于克劳奇,还是“全队惟一不会因为要看清克劳奇的脸而弄伤脖子”的西索科,这都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红军不仅在这一天胜利结束了冠军杯资格赛第二轮,这一天也是两人加盟红军后首次在Kop看台前首发亮相,同时两人的出现,也标志着本尼蒂斯一
个全新战术思想的水落石出。看看巨人们在场上无可质疑的身体优势,红军平均身高的提升决不仅仅是个偶然。

  的确,场上球员的身高远不是决定“西班牙革命”成败的关键因素,但是经过对上赛季各项赛事缜密的分析,本尼蒂斯已经得出了一个清晰的结论:至少在英格兰国内赛场,尤其是球场气氛明显不利于己方的客场,身体条件相当重要。两名巨人球员,尤其是西索科的出现,也许就是这一缺陷得到根除的开始。西索科展现了极大的发展前景———他拥有高大的身材却不笨重,灵巧的跑位和敏捷的动作显示出相当的天赋,更重要的是他还有一对天生就是用来铲球的长腿,而且从来不会因为害怕犯规而放过让对手感到自己存在的机会。事实上,马里人很快就赢得了球迷的喜爱。

  作为利物浦历史上最高的球员,克劳奇的安菲尔德处子秀本来可以以一种更完美的方式结束,在与莫里恩特斯搭档的那个沉默而平凡的上半场结束后,本尼蒂斯用西塞换下了莫罗,客场对考纳斯的首回合比赛中,克劳奇与西塞的组合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贡献了一个进球。然而这一次,没等克劳奇找回一周前的感觉,第54分钟,他便因为右大腿肌肉拉伤提前谢幕。

  本尼蒂斯在赛后第一时间便表达了对爱将的担忧,在西班牙人看来,克劳奇高空的摆渡能力,将使中场球员获得更多向前的自信。赛后检查结果出来,克劳奇将休养三周或许对于西班牙人是个不小的打击。


  爱问(iAsk.com)利物浦 相关网页约1,881,3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