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巨舰”还能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雷煜

  这个夏天,欧洲足球俱乐部能想到的最惬意的事,无非就是在皇马主席佩雷斯家门外等着“大甩卖”,或是拿着“刀”等切尔西老板阿布上门“挨宰”。

  这不,皇马刚宣布欧文待售,已经有不少英格兰俱乐部迫不及待地等着收购。尽管
皇马想从欧文身上收回1100万英镑,但估计这个价钱最终实现的可能性不高,毕竟皇马刚刚“廉价处理”了索拉里、萨穆埃尔等人,对菲戈也只是想要回个“清仓价”。如果欧文的价格太高,恐怕大部分买家会感觉不公平而愤然而去。

  不过这些谨慎的买家在“宰人”的时候可一点都不手软。当阿布到里昂求购刚在国际足坛闯出点名气的埃辛时,里昂方面居然喊出了“3200万英镑,一个子都不能少”的天价。而此前切尔西收购赖特·菲利普斯以及皇马收购两位巴西球员时,也被宰得“满身是血”。

  欧洲足坛从来都有一条比较明确的“生物链”。很多小俱乐部是以向大俱乐部输送人才来获得必要的生存资金,位于这条“生物链”顶端的是那些豪门俱乐部。但自从本世纪初的欧洲足坛“烧钱运动”搞垮了不少“打肿脸充胖子”的准豪门俱乐部后,整个欧洲足坛的转会市场马上冷淡了下来,而处于“生物链顶端”的俱乐部数量也越来越少。当国米也实施“紧缩银根”政策后,目前只剩下皇马和切尔西还有点豪门的“豪气”。

  可以说,欧洲足坛的“生物链顶端”到目前为止还依然能够存在的基础就是阿布对足球的热情和佩雷斯对“巨星战略”的迷恋,这两位可谓是欧洲足坛仅存的“理想主义者”。不过,如今离开皇马的球星越来越“大牌”,加盟的球星“牌子”倒是越来越小,可见皇马的“巨星战略”已经慢慢向实用主义妥协。等到被“宰”得“血淋淋”的阿布失去了玩足球的热情后,欧洲足坛的“生物链顶端”或许就将坍塌,巨星云集的“巨舰”或许将不复存在。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3,384,93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