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舒桂林:让人郁闷的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00 深圳商报

  中国男足实力的确不如日本队,但中国队也不是好欺负的,济科为他的傲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派出的“日本三队”表现是如此狼狈不堪。可惜,中国队关键时刻没有抓住历史性的契机——先进两球的优势,被一步步蚕食,直至双方战平,它令原本对“抗日”充满了期待的人们多少有些郁闷。

  不知道济科是出于何种考虑,他居然派出了全替补出战,这样极富羞辱性的举动,
注定会激起中国队球员心中复仇的火焰。也正因为如此,中国队整场比赛中的拼劲和斗志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它甚至容易让人忽略朱广沪战术安排的成功。

  至少从上半时来看,中国队真正做到了以己之长攻敌之短。王亮、孙祥的边路助攻,李金羽的穿插跑位,外加拥有身高优势的定位球,中国队不仅掌握了进攻的主动权,而且拥有相当多的火力点。李金羽、张永海接连建功,并没有任何侥幸的成分。

  在“中国二队”面前,“日本三队”成了一头被牵着鼻子走的莽牛,气焰被完全制住。这场比赛的前半段,相信所有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都处于高度亢奋当中。

  比赛进入65分钟之后,场面没有改观,急于追平比分的济科不得不自打耳光,他接连在中前场换上了3名主力球员。这清楚地发射出了一个信号,而此时,中国队却错误地选择了死守的战术。在后场频繁传接球的结果是,恰恰使得日本队一举逆转,掌握了场上的绝对主动权。

  中国队后防线总是在最后时刻崩溃的老毛病再一次发作,日本队的两个进球,同样让人心服口服。这个时候,日本足球的技术优势表露无遗。

  2比2,应该说是一个合理的比分,虽然中国足球未能实现“抗日”的愿望,但从整体上来说,它却是“中国二队”VS“日本三队”的真实写照。中国队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而日本队队员的老练、沉稳以及他们的脚下活也可圈可点。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应该正视与对手的差距,毕竟,日本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