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队错失胜局 日本队侥幸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大田8月3日电(记者树文)缺兵少将的中国队狠狠地教训了一下狂妄的日本队主教练济科,中国队依靠头球在上半场就以2:0领先,日本队直到第86分钟才将比分扳成2:2。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的第二场平局。中国队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第一次获得首发资格的李金羽和张永海在6分钟内双双建功。第36分钟,李金羽门前俯冲,炸开
了日本队的大门,让现场中国球迷大喊“李金羽,我爱你”。第42分钟,孙祥创造前场左路任意球,他自己开出球,张永海头球破门,把比分改为2:0。

  两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在去年的亚洲杯赛决赛中,当时日本队依靠有争议的手球以3:1击败了中国队获得冠军。

  虽然全部海外球员都没有参加这次比赛,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时,济科非常狂妄地在比赛前一天就宣布,对阵中国将派上11名替补球员,以让主力休息好准备对垒韩国队。在这样一个“替补中的替补”阵容中包括三都主、福西崇史、加地亮、小笠原满男、大黑将志都没有出场,连守门员也派上了很久不在日本国家队中打主力的酋崎正刚,而不是正选的川口能活。

  本来就人员不齐,加上上一场的3张黄牌,中国队的布阵很有点捉襟见肘。朱广沪在这场比赛中用前锋李金羽代替谢晖,在前腰上也派上冲击力更强的徐云龙替代控球更佳的陈涛。季铭义顶替禁赛的李玮锋戴上了队长的袖标。

  尽管日本队派上了大部分替补球员,但一开场,他们依旧占据了上风,并在第8分钟就获得了一个极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玉田圭司小禁区内头球射门偏出。而中国队到了第24分钟才获得比较不错的机会,却又被吹越位在先。

  下半场坐不住了的济科换上了三名主力球员,并对中国队大门发起更猛烈的进攻。第58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阿部勇树的任意球被李蕾蕾扑了一下,但日本队跟上的茂庭将球补进了球门。

  中国队下半场也换上了蒿俊闵、周海滨和陈涛三名世青赛的小将,加上场上的赵旭日,以及替换下场的郜林,中国队此次入选国家队的6名国青小将中,除了有伤在身的冯潇霆之外,其余5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

  中国队本有机会扩大比分,第70分钟,王亮一脚似传似射的吊门打在了日本队门框上。

  最后时刻日本队的攻势更加猛烈,第86分钟,有着不错表现的张永海突然倒地,而后面的季铭义未能及时跟上补位,日本队的田中达也禁区外一脚怒射,艰难地将比分扳平。

  在这场比赛之后,两战只积一分的日本队继续在本届比赛中垫底,而中国队的排名还要看4日朝鲜与韩国队的比赛后而定。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